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001008003015064/2008-00253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温州市雁荡山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08-04-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2008年第一季度工作小结
时间:2008-04-23 10:35:22 浏览次数: 来源: 作者: 字号:[ ]

  雁荡山风景名胜区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根据上级政府的总体部署,实施“山水雁荡、神奇雁荡、文化雁荡、休闲雁荡”发展战略,突出打造“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首批重点风景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三大品牌,切实加强景区的保护、建设、管理和包装宣传,全面提升景区的整体竞争力。现就雁荡山风景名胜区2008年第一季度的工作作一简单小结,向大家汇报:

  一、风景区旅游接待情况

  1-3月份,雁荡山风景区共接待了海内外游客36万人次,同比增长5.36%,门票总收入1071万元,实现旅游总收入2.24亿元人民币。

  由于受大雪天气的影响,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来雁荡山的长线客源受到一定的影响,团队接待情况有所下降。

  二、全面落实《风景名胜区条例》、《雁荡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加强风景资源的保护

  1、按照建设部要求,完成《雁荡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有关资料的补充整理。

  2、继续在全景区严格实施封山育林,加强景区美化、绿化工作。研究风景区水资源的恢复、保护措施。

  3、按照《风景名胜区条例》规定,严肃查处破坏风景资源的违法行为。

     4、委托北京大学,开展灵岩、雁湖景区详细规划的编制。

  5、加快推进《雁荡山旅游发展规划》的编制。

  6、着手开展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总体规划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

  三、以建设和谐景区为目标,深入推进景区整治建设

  1、启动雁荡中学门口一带商铺立面改造。

  2、积极推进灵峰、灵岩景区入口改造工程,科学布局出入口、旅游摊点、公共厕所等设施。

  3、启动响岭头-大龙湫沿路三线整理。

  4、加快灵岩景区停车场桥梁建设。

  5、景区游步道整修全面展开。

  6、启动景区自然水管网整治工程。

  7、加强景区环境保护,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后期工作,争取尽早通过评审、验收。

  四、以国家地质公园会议为契机,加强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建设、管理

  我国将今年列为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年。1月22日,东南片国家地质公园工作会议在雁荡山召开,来自上海、浙江、广东、江西、湖北等11个省(市区)的45家国家地质公园领导参加。会议加强了各国家地质公园之间的交流,共同探讨在地质遗迹资源保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研究如何更好保护和利用地质遗迹资源的方法,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雁荡山地质公园承担了这次东南片国家地质公园会议召开的各项工作,与各国家地质公园单位加强合作,开展交流,为更好地推动地质公园的建设、管理和社会经济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五、全面加强宣传促销工作

  1、加强品牌形象的宣传。在中央电视台等影响力大的媒体和重点客源城市媒体加大形象宣传力度,大力造势,形成轰动效应,营造红火的旅游氛围。

  2、加强与客源地主力旅行社合作,开展灵活的宣传促销活动。

  3、加强区域合作。加强龙之旅全国旅游协作网、上海旅游联盟、八方旅游联合体、浙东南旅游联合体等大型的旅行协作网络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客源互送。

  4、以活动促宣传,策划、组织了香港首发汽车团、“与奥运同行、 F1激情分享”、 “雁荡山-阿里山”等影响较大的活动。

  1-3月份,雁荡山风景名胜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稳步推进,为2008年全年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即将到来的第二季度,是风景区的黄金季节,我们将紧紧抓住这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实施全年年初制定的目标,立足新起点,推出新举措,打开新局面。

                         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

                              二〇〇八年四月二十一日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