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001008003015064/2009-00241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温州市雁荡山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09-03-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2009年工作要点
时间:2009-03-04 10:03:54 浏览次数: 来源: 作者: 字号:[ ]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

二OO九年工作要点

 

 今年雁荡山旅游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实施“山水雁荡、神奇雁荡、文化雁荡、休闲雁荡”发展战略,以打造世界一流旅游景区为目标,突出发展主题,拓展客源市场,深化整治建设,规范管理服务,促进景区旅游业和谐发展。今年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为,旅游人次同比增长5%,达到192万;旅游业总产值同比增长8%,达到14.7亿元。

  (一)抓发展,拓市场。发展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基本要义。一是充分运用好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积极争取世界地质公园国债项目资金,尤其是能够提升旅游接待条件、延长旅游产业链等方面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项目补助。二是努力争取实施核心景区一票制,积极协调,扫除障碍,争取尽早推行。三是深入开展目标市场调研工作,掌握市场拓展的努力方向,发挥资源特色,吸引各个层面的游客。四是加强联合宣传力度,积极与温州、乐清旅游部门和其他景区合作,开展区域旅游整体品牌形象的宣传,推出各类组成线路,加大在中央电视台等重要媒体的宣传力度;五是创新营销方式,在一级市场与主力旅行社合作宣传营销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大力推广与二级市场主力旅行社的合作,善于抓住市场热点和亮点,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特点开展宣传促销活动,尤其加强“家门口”的宣传促销;六是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争取每月举办一个活动,营造浓厚的旅游氛围,刺激大众旅游消费需求。

(二)强基础,提品位。一是继续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大龙湫等核心景区入口门面综合改造工程;推进响岭头—上灵岩段沿路三线整理;启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扩建工程;启动方洞景点栈道修建前期工作;完成灵岩景区停车场桥梁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开展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完成《雁荡山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在财力和政策条件成熟的前提下,启动燕尾瀑等旅游资源开发的有关准备工作。三是积极支持各类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吸引民资投入旅游业,大力推进雁荡镇旅游小城市建设,支持仙乐海上乐园项目、雁荡山金海湾综合休闲等项目建设,完善旅游产业链,转变雁荡山的产业结构模式,积极着手甬台温铁路通车和雁荡山火车站建设的对接有关工作。四是加强旅游文化建设,积极发挥林曦明艺术馆、雁荡山画院的作用,举办影响力大的大型文化活动,编辑出版《历代名人话雁荡》(散文卷)、《雁荡山传说》、《雁荡山摩崖石刻》等一系列文化丛书,提升雁荡山旅游发展软实力。

     (三)严管理,促提升。一是切实巩固提升创新成果,坚持灵峰夜景管理、黄金周交通管理、重点工程指挥部负责制、局领导景区联系制度、规划审批公示制度等;二是狠抓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委员会分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森林防火、景区游览、食品卫生、宾馆饭店消防、景区治安交通、大型活动等方面的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三是提升景区管理,按照5A景区标准,完善管理制度,使景区管理更规范、更科学;四是加强行业管理,开展行业管理提升活动,全面推广旅游行业的信用等级监管制度,出台市场监管量化标准,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五是加强交通管理,着手建立内部交通体系,加强对现有营运交通秩序的管理;六加强财务管理,落实“四个零增长”精神,严格控制财务预算,在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财务开支上实行从紧从严管理,加强对下属企业的财务监管;

    (四)优服务,求和谐。一是树立“以人为本、游客至上”服务理念,以游客的满意度衡量我们的服务标准,加强管理服务人员思想教育,树立服务行业正确的服务理念;二是企业服务品牌和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大比拼活动,在各个企业中开展“服务流动红旗”竞赛活动,积极支持有条件的宾馆饭店开展提星工作;在旅游从业人员中开展“十佳导游大赛”和优秀摄影员、优秀服务员等评选活动;三是积极妥善解决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坚持景区民居规划审批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深入调研当前景区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化解,促进 “和谐景区”建设。

    (五)重党建,强保障。一是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贯穿今年全局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继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争取理顺机构编制和内部人事关系,坚持“以德才任干部,以实绩用干部”原则,加强局管干部、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队伍培训力度,引进一批急需的人才。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快惩防体系构建,坚决查办违纪案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不断探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新途径。加强对工青妇工作的指导,积极开展“优秀工人之家”、“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示范岗”等创建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