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001008003015064/2014-00273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温州市雁荡山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14-03-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4-03-05 09:13:39 浏览次数: 来源: 作者: 字号:[ ]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推行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概况

  (一)强化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以来,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逢会必通报并强化认识,统一思想。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局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的落实,形成分管领导亲自抓,公开办协调落实,相关处室各司其职具体抓的良好格局。

  (二)严把公开信息质量关,提高政府信息质量。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府信息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信息公开力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落实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的信息按照程序先审核后公开。公文类信息经相关处室和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后,报主要领导签发,再按意见分类办理。其他信息如领导活动、工作动态等常规信息按新闻信息有关规定在网上公开。积极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凡是可以公开的事项必须公开,坚持重大事项定期对外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运用载体,全面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温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主要载体,规范公开内容,及时更新上传信息。利用其他载体公开信息,确保各类信息最大限度的公开化。在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门户网站)进行链接,同时在雁荡山风景旅游信息网上主动公开其他信息,设有雁荡山简讯、雁荡山专题、景区旅游指南、文化物产等栏目,每天发布本单位及景区的最新信息,最大限度地推进信息公开,方便游客及群众查询。利用旅游系统、建设系统等渠道公开信息。加快旅游信息咨询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在游客集散中心、各宾馆饭店大堂、旅行社门店设置触摸屏,在主要景区设置电子显示屏、LED播报屏幕、各类提示牌等载体公开旅游信息,让广大游客最大限度了解情况。利用大众媒体报纸、电视台等发布信息,真正做到全面公开。全年共主动公开信息320多条,其中网上公开数17,主动公开文件11个。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公开的情况

  我委在信息公开指南、本部门网站均对外公布了本部门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及联系方式。一年来,我委没有接到过通过公开办受理的群众举报投诉,未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信息主要涉及广大游客,以主动公开为主,未发生收费事项。并对依申请公开项目不收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委未收到有关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2013年我委仍处于机构调整完善阶段,各项职能交叉并存,存在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意识不强、各职能处室衔接不畅等问题。

  2014年,我委将根据《条例》和市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在市级政府门户网站及本部门网站上公布。

  二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以会促训及在平时工作中强调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从上到下形成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规范程序,与各职能处室有效沟通,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科学化,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

  2014年3月3

雁荡山管委会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320

  (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17

  (二)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方式申请数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1.未延期办理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

           6.其他原因

0

  三、因依申请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3.其他纠错数

  四、因依申请公开引发的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3. 其他纠错数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举报数量

0

  六、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万元

0

  七、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3

  其中:全职人员

0

  兼职人员

3

(三)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1.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

2

  2.举办各类培训班

0

  3.培训人员数量

人次

18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万元

0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