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经济科教》频道来雁荡山拍摄亲子游专题片
时间:2017-11-16 09:14:23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阮海燕 字号:[ ]

 

继上半年央视《地理中国》赴雁荡山拍摄专题片后,近日雁荡山博物馆又迎来了《温州经济科教》栏目组拍摄亲子游专题片。

“阿姨,这块石头为什么是一层一层的,像流水一样?雁荡山火山还会不会爆发?第一位来雁荡山考察的是谁?……”在小朋友的提问声中,讲解员带领着小朋友通过观看地质片、参观地质遗迹厅、亲身感受火山噴溢场景等形式,开启了一场地质科普之旅。经过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孩子们对雁荡山4期火山喷发、地壳演变、地貌构造、历史文化等方面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在最后的智力科普抢答环节中热情高涨,答题准确度十分高!

近年,通过各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雁荡山越来越为广大群众所熟知,雁荡山博物馆也迎来了一批批的大、中、小学生来探索雁荡山的地质奥妙,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