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山参加2017年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年会
时间:2017-11-24 14:41:26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卢琴飞 字号:[ ]

     

 

      11月14日,2017 年度中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宁德世界地质公园隆重举行。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关凤峻,巡视员柳源,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何南飞,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月玲,福鼎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华军,以及来自全国35个世界地质公园、2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候选成员、相关(区、市)国土资源厅(局)地质公园主管部门代表和专家学者200多人齐聚一堂,交流成果、共享经验。会议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执行主任何庆成主持,雁荡山派员参加此次年会。

    会上,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关凤峻全面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国土资源部地质公园管理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推进法制建设以及国家公园体制等方面的工作,提出目前我国地质公园的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及解决办法;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巡视员柳源作2016—2017 年度工作总结与 2018 年工作设想;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何南飞,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月玲,福鼎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华军分别就本次大会致辞。随后,大会进行了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新成员授牌仪式。

    会议期间,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新成员阿尔山和可可托海各自介绍了地质公园建设、发展与管理基本情况;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分享了举办第五届 APGN 大会的收获和体会;宁德世界地质公园作为地质公园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典型案例分享经验;雁荡山、泰宁、神农架等多家单位分别作了申报与再评估经验交流;最后,GGN(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评估团队新成员分别作经验交流,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执行主任何庆成就本次大会做总结讲话并主持世界地质公园年会会旗交接仪式,大会确定下一届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将在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