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宣传教育
旅游安全基本常识
时间:2017-08-14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字号:[ ]

   1、旅游者参加旅行社组团旅游应当和旅行社签订有效旅游合同,明确相关权利和义务。出行时,还应互相交换导游和同行人员的电话号码。随团旅游不可擅自离开团队单独活动,晚上或自由活动期间外出应结伴而行。
    2、外出旅游要带好证件,忌带贵重物品,整个游程注意人身和财物的安全。
    3、外出旅游应根据个人年龄特点和体质状况选择旅游线路和旅游项目等,并自带个人防护用品、必备药品,以防不测。
    4、外出旅游注意卫生,到卫生条件较好的餐饮店用餐,用餐建议实行分餐制。 
    5、外出旅游应掌握预防疾病的基本常识,不到传染病疫区去旅游。
    6、入住饭店后需观察房间门后所张贴的安全疏散示意图,熟悉饭店内各安全通道的位置。勿在床上吸烟,勿在房间生火煮食和自接电线、电源。不得携带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有毒物品等违禁物品。 
文章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