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旅游功能区乡镇之大荆镇精彩蝶变
时间:2018-10-11 08:45:51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谷蒋蒋 字号:[ ]

近日,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新鲜出炉,雁荡山旅游功能区大荆镇下山头村榜上有名。

乐清市大荆镇下山头村,是一个以铁皮石斛产业为主导,集高效农业、乡村休闲旅游、生态宜居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及产业链。

9月5日,慢方适铁皮石斛健康产业链暨大荆镇石斛田园综合体——“铁定溜溜项目”奠基仪式在温州乐清市大荆镇下山头村举行。

“铁定溜溜项目”,依托雁荡山奇秀炫丽风景与深厚人文底蕴,首创“铁皮石斛+文创旅游”模式,是乐清市雁山溪谷?秀丽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的起点,也是乐清雁荡山生态休闲区块的重点项目之一,温州市首批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备受瞩目。

慢方适创始人方玉友表示,铁定溜溜项目,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最有效实现途径之一,旨在通过“村企共建、以企带村”的发展模式,用好做活土地资源,走出一条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子,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并表示将会牢记使命,用心进取,为推进石斛健康产业链项目而不断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道路泥泞的小荒村,规划设计先行,通过生态修复,焕然一新。公司经过农户土地流转,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石斛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共同富裕。

近年来,雁荡山管委会紧紧围绕“大雁荡、大旅游、大产业”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加大破难攻坚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促进转型发展。

雁荡山旅游功能区的相关乡镇,紧抓“乡村振兴计划”与西部休闲产业带等重大战略部署的机遇期,加快项目建设,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更加优美的镇区环境,以实现“大雁荡”共同发展。

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未来一座休闲的大雁荡山已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