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景区警务亮相雁荡山麓……
时间:2018-10-17 16:47:36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谷蒋蒋 字号:[ ]

乐清市公安局雁荡山分局坐落于国家5A级景区雁荡山麓, 立足5A级景区治安管控和服务管理实际,主动作为,先试先行,建成并投入使用集“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景区求助”等功能于一体的景区警务站,探索具有雁荡特色的警务模式。


结合景区流量分布规律,创新推出假日勤务模式,民警实行“假日上班、轮流调休”勤务,保证有足够警力支撑警务站值守、景区巡逻、点位设卡等工作,实时为游客提供“一体化流动警务服务”。特邀救援经验丰富的“蓝天救援队”常态进驻景区警务站,对景区需救援的游客提供“及时出警、迅速反应、快速救援”的救援服务保障。

同时,推行“三调联动”机制进景区,针对景区内游客停车纠纷和就餐纠纷警情最为突出,为快速、有效、稳妥处置景区纠纷警情,成立了“金盾调解室”,邀请景区执法中队、市场监督所等部门工作人员担任特邀监督员,协助调解纠纷,成功调解景区涉旅游纠纷130余起。今年警务站设立以来,已组织开展防诈现场宣传讲座21次,提供法律咨询80余次,受理解决居民求助100余次,出动救援行动20余次,救援56人次,,群众赠予锦旗6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