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山管委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督查攻坚项目
时间:2018-10-22 13:59:46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谷蒋蒋 字号:[ ]

10月19日,雁荡山管委会邀请10名“两代表一委员”,由雁荡山管委会主任、乐清市委常委黄靖带队督查雁荡山攻坚项目。雁荡山管委会副主任黄升良、纪委书记余若鹏、副主任朱小恭陪同督查。

(一)沉到底  解实情  过实招

当天上午,代表们现场实地检查 “两口两侧”沿线综合整治、景中村拆建、雁山路路面修建和立面改造、灵峰口绿化景观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项目等。可以看到雁荡山动车站站前广场秩序及站前大道环境卫生有了明显的提升,一路沿线走至泽前村安置房现场,道路旁手绘的“文化景观墙”成为“迎宾大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接着从雁山路出发前往灵峰口,30多年历史的石头路如今平整了许多,一路平稳驶来,视野开阔,望到一大片的梅林和花海点缀在灵峰脚下,心旷神怡。随后,代表们察看了雁荡山大型旅游文化交通集散中心项目,现场,只见多台挖掘机在进行作业,项目建设涉及的工作面已全部铺开。其中,人行景观桥梁、停车场、堰坝等正在建设中;沿溪的防洪堤建设基本完成;白芙线复线已经贯通;游人中心初具雏形,外立面装饰工程已完成,正进行内部二次装修布展。

(二)听民声  问民意  提建议

实地考察结束后,代表们听取了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民宿群改造提升、总规修编和中高山游线建设工作的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雁荡山在打造全域旅游所做的努力,特别是在旅游项目建设、旅游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赞赏。同时根据网友和亲友的呼声,也提出了建议。要坚持“内冷外热”的原则,树立好大雁荡的格局,抓好项目建设质量,完善配套服务设施,精准招商,丰富旅游新业态,以智能化、人性化、精细化的理念,加强管理和服务,做好宣传推广,进一步优化提升雁荡山旅游环境,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服务。

(三)开药方  定措施  要实效

黄靖强调,一是雁荡山的发展离不开代表们的支持和参与。雁荡山称绝的自然景色和深厚的人文景观,是天赋异禀,要怀敬畏感恩之心。感谢在“大雁荡、大旅游、大产业”的建设中,代表们所做的努力。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我们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值得感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短板。推动旅游供给侧的改革,围绕游客体验度做文章,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调整旅游产业结构,推动旅游提质发展。三是坚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美好前景。要满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动景镇、景民等周边的发展,需要我们全员发动,全力攻坚,上下同欲,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