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纵有千般不舍,终有离别时 2018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雁荡山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08 08:53:35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叶金涛 字号:[ ]

 2018年11月7日,2018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闭幕式在雁荡山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司长杨超参会,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伟伦到会并致辞,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秘书处项目官员魏峡参会,乐清市委常委、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雁荡山管委会主任黄靖致辞,中国地质科学院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副院长何庆成主持闭幕式。

黄靖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年会,就地质公园的发展广泛地交换意见,对地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地质公园领域发展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为未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了理论和现实依据,必将促进中国世界地质公园事业更加长远的发展。雁荡山作为东道主,衷心感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地质科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厚爱,衷心感谢省自然资源厅、温州市人民政府等省市部门和单位的指导,衷心感谢参会的专家学者以及积极参与的各世界地质公园朋友们。近年来,雁荡山大力实施“景民融合”战略,以旅游观光及地质科普活动为切入点,带动当地居民致富,让当地居民享受地质公园带来的红利。

苗伟伦在致辞中指出,我们非常珍惜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这块牌子,在实际工作当中,秉持着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科学发展,合理利用的原则,怎么发挥好年会的作用,值得探讨,世界地质公园是独一无二的,不管旅游业态怎么变化和风景名胜区功能怎么完善,吸引全世界人们的还是世界地质公园独特的地形地貌,地质特点,这永远是雁荡山独一无二的比较优势,我们要想办法延伸生态价值、社会价值包括科普、科考等价值,世界地质公园的保护,很重要的内容就是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通过世界地质公园这种制度设计,让我们共享生态保护的红利,在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保护发展工作当中,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要更好的使得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这块牌子发挥综合效益,开创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地质旅游事业发展新未来。

代表授牌

会旗交接

会上,杨超司长向世界地质公园新成员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代表授牌,黄靖代表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把年会会旗交到何庆成手中,何庆成把会旗交到敦煌世界地质公园代表手中,确定下届年会明年在甘肃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