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山打造“5A+5G”景区 乐清首个5G基站昨建成
时间:2018-12-13 11:26:20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张孟涛 叶金涛 字号:[ ]

昨日,在雁荡山大龙湫景区入口附近,一名工人正在对5G基站进行安装调试(如图)。这是乐清市首个5G基站,该基站的安装调试,标志着全国首个“5A+5G”景区在雁荡山建成落户。

“‘5A+5G’景区指的是把最漂亮的旅游资源与最先进的通讯技术进行结合,提供更智能的旅游体验。该理念在提出之初,我们就向旅游等部门做过咨询,目前国内尚未有类似的景区提出这样的理念。”温州移动乐清分公司副总经理吴龙表示,雁荡山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与他们进行了多次协调沟通,全力推进“5A+5G”景区的建成落户。

“‘5G’的带宽大、响应速度快,安装调试成功后,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可以为雁荡山景区大巴‘无人驾驶’、小龙湫景区飞渡的VR体验等项目提供技术支持,若是游客的手机已开通5G的相关应用,在雁荡山景区就可马上使用。”吴龙介绍,该5G基站的建设势必会使景区管理方式向更“智能”的方向改变,并丰富旅游内容,提升游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