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雁荡山管委会召开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09 16:51:55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叶夏夏 字号:[ ]

      3月8日下午,雁荡山管委会召开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及温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乐清市委常委、雁荡山管委会主任黄靖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雁荡山管委会纪委书记余若鹏主持。

     

黄靖主任对我委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识新形势。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落实党要管党的政治要求,是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措施,是雁荡山赶超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委上下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增强正风肃纪的责任感。二是明确新要求。他表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认真研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聚焦新的任务要求,做好角色定位,全委上下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三是完成新任务。他强调纪委干部要不断提升监督问责能力,扎实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1.把正风肃纪抓在手上,盯住问题抓整改,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头雁效应”;2.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用好“四种形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3.把反腐惩贪贯穿始终,严肃查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着力解决身边的“微腐败”问题。

      管委会纪委书记余若鹏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管委会纪检监察主要工作,明确了2018年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委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施孝权通报了委2017年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查处情况。会上,各办局、直属单位和旅发集团签订了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管委会、旅发集团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委属各党支部书记,雁荡镇纪委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