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快乐运动 关爱老人 聆听讲座
时间:2018-03-09 08:44:07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字号:[ ]

    春寒料峭,并不能阻挡雁荡女人们寻找春天的脚步。连日来,雁荡镇十几个村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三八”活动,妇女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展示风采,尽享节日乐趣。

    雁荡镇妇联主席诸伟珍说:“我们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一系列别出心裁的活动,丰富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妇女自信,引导全镇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建设幸福美丽新雁荡。”

    把爱传递

    3月8日上午,雁荡镇山后村96岁的林领凤收到了村妇联送过来的200元慰问红包,脸上笑开了花。“你们真好啊,谢谢谢谢。”老人的老伴去世60多年,她独自生活,身体健康,生活能自理。

    当天,包括林领凤在内,山后村6名90周岁以上老人都收到了红包,爱的暖流在她们心底流淌。江边村妇联工作人员也慰问了该村3名90周岁以上老人。

    3月6日,岙里村妇联工作人员买来菜,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做起爱心餐,并陪着老人一起吃饭。

    3月5日,在松垟村,巾帼文明岗雁荡供电所工作人员帮助村里的留守老人打扫卫生,擦玻璃、拖地,为他们修理室内电线。

    据悉,这些留守在农村的老人大多独自生活,跟其他家庭相比,他们更需要关怀。为使这些留守老人能感受到温暖,多村妇联工作人员纷纷来到老人的家中,与他们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给他们送上“爱心礼包”。

    快乐运动

    3月8日8时30分许,寒风阵阵,可靖底施文化礼堂内暖意融融,呐喊声声,欢呼不断。当天,该村举行首届妇女运动会,80名妇女组成8支队伍,命名为“和谐队”“成长队”“友谊队”等。

    王云扬是“友谊队”队员,获得冠军后,她和队友们乐不可支。她说:“我还是第一次参加村里的比赛,比赛增强了我们的团队凝聚力。”

    据悉,当天奖品丰厚,获奖的冠、亚、季队伍分别获得电饭煲、电压力锅、电水壶等奖品。位于该村的乐清市雁荡山机械工具厂、乐清市长城工具有限公司、乐清市荣欣机械有限公司、乐清市腾达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共为活动赞助4万多元,用于购买奖品等。

    3月8日下午,松垟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转呼啦圈、穿针引线、夹乒乓球、抢板凳、瞎子击鼓等项目如期举行,吸引了百余妇女热情参与。

    3月7日下午,在西门岛寄宿小学,全镇各村妇联主席、镇妇联干部等50多人和学校学生会聚一堂,开展二人三足接力赛、造反游戏等,运动让他们更快乐。

    注重学习

    3月8日上午,西门岛村开展《幸福婚姻及好家风》讲座,围绕家庭婚姻好家风进行讲解,吸引了50多名妇女参加。讲师郑桂花是温州市人大代表、乐清法院婚姻家事调解员,也是西门岛村人。

    讲座围绕夫妻婚姻这一主题举例讲解,例子真实生动,有老年夫妻间的生活矛盾、婆媳关系个案、90后小夫妻磨合期间的矛盾等婚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解决方案,引导妇女们注意经营婚姻,学会自强自立,做自信女人。

    讲座还讲了如何当好婆婆及好媳妇,指出要注重家风家规教育。整个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针对妇女提出的问题,讲师都耐心、详细地答疑解惑。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海燕

    妇女运动会展风采。 陈海燕 摄

    关爱老人。诸伟珍 摄

    文化礼堂趣味多。诸伟珍 摄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