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讲好地球故事,播撒科普种子——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启科普进校园行活动
时间:2018-04-20 17:22:52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卢琴飞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大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科普知识普及力度,充分挖掘发挥地质公园科普教育功能,全面提升学生科普素质,4月18日,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走进大荆镇第一小学,开启了“讲好地球故事”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序幕。

      此次科普知识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形成过程和基本情况、地质遗迹、中国的世界地质公园等相关知识,并鼓励学生们要当好宣传地质公园的“小喇叭”,唤起学生们保护自然环境、保护地质遗迹的主人翁意识。本次科普讲座活动成效显著,大荆一小副校长符老师说:“像这样的地质科普知识课,对学校和学生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既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知识量,也让学生们全面了解家乡的地质公园和地质资源,学习地质科普知识,增强孩子们学习地质科学知识的兴趣,更增强了学生们对家乡的亲切感和自豪感。”

      此次科普活动还在校园内展出了的地质科普展板,展板内容浅显,文字简短,图片精美,形式活泼,深受学生欢迎。学生们纷纷驻足于科普展板,认真阅读图文并茂的地质科普知识,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此外,还向学生们赠送了《带我玩雁荡山》、《中小学生科普读物》、《儿童科普读物》、地质折页等学生科普读本300多本。

     接下来,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还将开展更为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广泛撒播地学科普的种子,让我们的科普种子到处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