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奋力推进乐清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0-11 16:14:51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日报 字号:[ ]

昨天下午,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给全市领导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勇争先、拼搏进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温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戴祝水,副组长唐素洁、郑黎明,乐清市领导方晖、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等出席。

林亦俊在上专题党课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通过一系列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林亦俊说,新中国7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伟大史诗,就是一部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伟大史诗,就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时俱进、引领复兴的伟大史诗。我们要深刻感悟新中国70年历史,全面汲取践行初心使命的养分。

林亦俊说,乐清作为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温州模式”的主要发祥地和民营经济的先发地,要认真审视发展形势,更加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在新中国70年的历史大潮中,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乐清人民书写了一部民营经济百舸争流、波澜壮阔的辉煌篇章,走出了一条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乐清特色的发展之路。特别是2017年以来,新一届市委围绕“坚持二轮驱动、推进三大转型、建设四个城市”一张蓝图绘到底,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干成了一批多年想干但却一直未干成的大事实事。同时,我们更要高度重视当前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主要体现在大好高项目与产业发展要求、科创水平与企业实际需求、城市品质与经济发展水平、公共服务供给与人民群众诉求、干部能力与新形势新要求等五个方面的不相匹配,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林亦俊强调,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切实凝聚践行初心使命的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坚持“走前列、作示范”,更加坚定有力扛起温州向万亿GDP城市迈进航程中乐清作为领头雁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百姓造福、发展建功、党旗增辉,确保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忠诚之心,常补精神之钙,厚植爱国之情,把理想信念融入血脉、根植灵魂,真正做到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行动上自觉;要做群众的“知心人”“解忧人”“带头人”,把为民宗旨挂在心头、落到实处;要有坚定的执行力、活跃的创新力、强大的攻坚力,把真抓实干作为准则、化为行动,带动全社会形成大干实干、担当担责的良好氛围;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廉洁自律守底线、勇于斗争敢亮剑、示范引领作表率,把清风正气树立起来、弘扬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