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雁荡山管委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11 11:37:00 浏览次数: 来源:委人力资源局 作者:蔡石磊 字号:[ ]

11月8日下午,雁荡山管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温州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戴祝水,副组长郑黎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导,雁荡山管委会主任黄靖主持会议。

会上,雁荡山管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黄靖、刘寅豹、黄升良、余若鹏、朱小恭等五位同志根据各自的调研成果报告进行分析阐述,交流发言。

黄靖客观分析了雁荡山景区业态提升存在的几大问题,提出了通过四篇文章,五大攻坚战,全力把雁荡山打造成为全国一流风景名胜区的设想。

刘寅豹交流发言当前雁荡山投资环境存在项目落地慢、招商项目发展不足、机制灵活性不够三个问题,并提出了四项针对性措施建议。

黄升良对雁荡山景中村环境卫生共建共治共享问题进行了调研,认为雁荡山景中村环境卫生存在很大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治理措施。

余若鹏针对雁荡山管理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可借鉴、开放性成功经验,将雁荡山打造成浙江省国家公园的设想。

朱小恭从村民角度出发,如何解决村民与景区的关系,更好的推进景区发展、管委会科学管理提出了五点可行性建议。

温州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戴祝水充分肯定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指出此次学习会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党建意识,并同时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对交流学习会的三点评价:1、政治意识强,站位高;2、调研检视,精准到位;3、整改落实,问题清晰;二是要进一步抓好调研成果转落实:1、加强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2、坚持问题导向,力推成果化为实效;3、精准施策发力,确保调研常态化;三是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三点意见:坚持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坚持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为雁荡山高质量发展凝聚澎湃动力。

黄靖强调,此次学习会结束后,一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必须调研扎实,数据详细,分析透彻,对策综合;二要进一步转化调研成果,必须做到精准发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全面展现主题教育的时效性和纪律性;三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坚持调研走在决策前,始终把调查研究抓在手上,用在身上,为重振雁荡山雄风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