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雁荡山管委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9 14:29:52 浏览次数: 来源:委人力资源局 作者:图:瞿乐夫 文:叶琼 字号:[ ]

按照温州市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安排,经温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同意,12月5日,雁荡山管委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雁荡山管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黄靖主持会议,温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戴祝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黎明等领导出席。

雁荡山管委会党委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并由委党委和指导组严格把关。

会上,黄靖代表委党委作检视剖析,按照“五个够不够”的要求,针对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黄靖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刘寅豹、黄升良、余若鹏、朱小恭等依次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意见征集、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十八个是否”等梳理出来的问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戴祝水在点评讲话时对雁荡山管委会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雁荡山管委会党委紧扣贯彻落实好“12字”总要求,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有序、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抓思想认识到位、抓问题检视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破解景域治理现代化的突出问题;要做好“改和立”的文章,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雁荡山景区高质量发展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全力推进当前正在做的事,争取最佳年度考核业绩,奋力谋划好新一年各项工作,确保新一年工作高质量开局,全力推动雁荡山景区实现“脱胎换骨、转型发展”,践行把雁荡山打造成全国一流风景名胜区的使命。

黄靖代表委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委领导班子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工作,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筑牢思想根基上持续发力,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体现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二是突出从严从实,在深化管党治党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水平,为雁荡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在狠抓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更加注重把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固化为制度成果,不断健全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回潮。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持续发力,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切实肩负起将雁荡山打造成国内一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