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另眼看雁荡”主题研学旅行活动开启
时间:2019-03-19 15:27:07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陈玲芳 字号:[ ]

微信图片_20190319151343.jpg

3月18日,乐清市中小学生“另眼看雁荡”主题研学旅行活动在雁荡山地质博物馆拉开帷幕,首批抵达的是虹桥二中七年级的100多位学生,此次活动为期两个多月,来自虹桥、柳市、白象等中小学学生共计4000来人,此次研学旅行活动由雁荡山旅游实践学校携手雁荡山风景旅游总公司,结合雁荡山景区特有的地质地貌及区域特色,以“旅游文化技能,生存生活实践”为切入点,根据不同层次不同地区学生需要,设计的独有特色的“另眼看雁荡”研学旅行课程。

自2016年研学活动开展以来,由起初的以乐清市东部大荆、雁荡、芙蓉、清江学区的中小学生为活动对象,现已辐射至虹桥、柳市、白象等乐清市中小学校,三年来组织研学学生近万人。

旅游实践学校老师和风景旅游总公司研学部不断实践完善,部署活动计划,了解相关要求和活动操作程序,精心编排课件。

微信图片_20190319151337.jpg

将研学旅行分为三大主题内容:雁荡地质游以了解雁荡山的地质成因、地理地貌为主;雁荡人文游以探究相关的历史文化名人、摩崖石刻和佛教文化为主;雁荡风光游侧重于“移步换形”的风景特色及风光美学常识。

不同的研学主题带给学生不同的体验,不同的体验引领学生认识不同的雁荡山。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雁荡山主题研学旅行融教育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带着孩子走出教室,走进自然,使学生感知一种更广阔的学习方式,在最美的路上“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