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决算
索引号 001008003015064/2019-00056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雁荡山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19-0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9-03-29 09:18:23 浏览次数: 来源: 作者: 字号:[ ]

一、2017年度部门决算概况 

(一)主要职能 

1.雁荡山风景区保护、规划、管理、建设;

2.旅游行业管理;

3.接待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7年度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及所属3个事业单位决算,具体如下: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本级,下属三个事业单位:雁荡山后勤服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雁荡山博物馆(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雁荡山旅游质量监督所(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报表)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增减情况

1、2017年度收入总计-2643.0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510.58万元,较上年减少559.20万元,下降27.02%,主要原因是项目补助减少。

(2)事业收入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 0%。

(3)经营收入9,017.19万元,较上年减少1,203.41万元,下降11.77%,主要原因是门票收入减少。

(4)其他收入2,004.75万元,较上年增加1,861.25万元,增长1,297.06%,主要原因是大拆大整经费拨入2000万。

(5)用事业基金弥补差额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

(6)年初结转和结余-15,175.58万元,较上年增加-5,524.46万元,增长57.24%,主要原因是经营亏损。

2、2017年度支出总计-2643.0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231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较上年增加83.23 万元,增长7.25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项目支出2279.35 万元,主要用于景区建设支出。较上年增加1012.73 万元,增长79.95 %,主要原因景区大拆大整建设支出增加。     

(3)经营支出16204.74万元,主要用于景区建设。较上年增加661.78 万元,增长4.25 %,主要原因建设支出增加。

(4)结余分配0万元。

(5)年末结转和结余-22,266.84万元,主要是经营亏损。较上年增加-7,092.24万元,增长46.74%,主要原因经营亏损。

(二)本年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2,532.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510.58万元,占12.05%;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9,017.19万元,占71.95%;其他收入2,004.75万元,占16.00%。

(三)本年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9,623.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1.00万元,占6.27%;项目支出2,279.35万元,占11.62%;经营支出16,113.42万元,占82.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47.84万元,支出总计1,547.8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61.29万元,下降32.97%,主要原因是项目类财政补助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无发生支出,需零说明)

2017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495.6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33.26万元,增长73.44%。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23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69.26万元,增长42.85 %。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

2.项目支出增加264 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64万元,主要是其他城乡建设支出增加,用于智慧景区建设。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无发生支出,需零说明)

2017年度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6.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26.25万元;公用经费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无发生支出,需零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年初结转10.0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10.00万元,年末结转0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决算情况(无发生支出,需零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本部门全年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部门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支出 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国(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具体内容如下: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开支费用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无发生,也需说明)

2017年度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31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较上年增加83.23 万元,增长7.25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无发生,也需说明) 

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788.07 万元,采购支出总额788.07 万元。其中:货物采购支出 195.2万元;工程采购支出 85万元;服务采购支出 387.8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无资产,也需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级及所属各预算单位资产合计36,601.15万元,比上年增长(下降)73.56%,主要原因是其他应收款等增加。其中:流动资产29,685.55万元,占总资产的81.11%;固定资产6,915.60万元,占总资产的18.89%。固定资产含:车辆19辆,为一般公务用车19辆;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台);单位价值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套(台)。

4、绩效评价结果情况

(1)部门开展的绩效自评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项目0 个,共涉及资金 0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0 %。绩效评价结果显示,自评结果为优秀 0个,良好0 个,一般0 个,较差 0个。

(2)财政部门组织开展的绩效评价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由财政部门组织开展的绩效评价项目 0个,支出金额共计 0万元。其中:评价结果等次为优秀的项目0 个;评价结果等次为一般的项目0 个;评价结果等次为较差的项目0 个,(评价结果等次按财政评定结果公开。)

(十)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四、名词解释(所列具体项目由各部门按本部门情况有选择使用)

1.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含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资金)。 

3.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1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1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4.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

1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经费,即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17.流动资产:是指一年以内变现或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零余额用款额度、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及预付款项、存货等。

18.固定资产:是指使用期限超过1年(不含1年),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

19.在建工程:是指单位已经发生必要支出,但尚未完工交付使用的各种建筑(包括新建、改建、扩建、修缮等)、设备安装工程和信息系统建设工程。

20.无形资产:是指不具有实物形态而能为单位提供某种权利的非货币性资产。包括计算机软件、土地使用权、著作权、专利权、非专利技术等。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