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县区比拼现场”擂响战鼓 乐清交出亮眼成绩单
时间:2019-04-24 16:05:30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郑瀚 字号:[ ]

昨日下午,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19年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第一次比看现场会举行,亮晒1-3月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集中比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作总结讲话,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

乐清市领导林亦俊、方晖、黄靖在温州主会场参会,吴松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乐清分会场参会。

会上,乐清通过视频专题片展示了台邦机器人核心部件项目和合兴汽车电子智能工厂建设项目。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汇报了一季度工作不足和下步攻重点、争先进的目标措施。林亦俊表示,乐清将紧扣温州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力争全年GDP在全省17强保108,财政两项收入、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科技进步综合评价等核心指标进入全省17强前6,高质量发展评价走在全省前列。

乐清将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倾心倾力抓两区建设。全力推进自创区乐清分园建设,持续完善“4+2+2”系统化科创平台体系,确保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0家以上,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80%以上,R&D占比达3%,引进省级创新创业团队4个,省级高新区进入全省综合评价前10;对标三服务抓好省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建设,力争实现上市报会3家,新增100亿元以上企业1家、10亿元以上企业3家、亿元以上企业30家。二是倾心倾力抓重大项目。加速完成8个已落地省“152”工程项目年度投资目标,确保新增的8个省“152”工程项目全部落地;全力拼抢总部项目,确保新增总部企业50家,实现产值200亿元、税收10亿元;大抓交通项目,完成交通投资70亿元以上。三是倾心倾力抓乡村振兴。围绕大雁荡、大旅游、大产业发展,高标准推进6条示范带建设;切实做好雁荡山休闲度假、中高山游、传统文化、影视旅游四篇文章,力争旅游增加值超100亿元。

姚高员点评乐清一季度工作时指出,乐清一季度30项主要指标中有24项进入温州市前五名,其中11项进前三,“152”项目谋划在温州全市最多,成绩单亮眼。希望乐清二季度继续铆足干劲、加速加力,保持攻坚势头,要实现上市报会任务破零,抓好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标,加速推进投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