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促进国内外城市交流 央视《城市1对1》 走进乐清
时间:2019-05-09 09:48:33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叶长一 字号:[ ]

5月8日8时30分,在市民公园的王子晋雕塑前,随着央视出镜记者的一段开播语,为期6天的央视国际频道《城市1对1》乐清篇拍摄活动拉开了序幕。

央视《城市1对1》是全球唯一一档固定的国际交流访谈节目,每期分别选择一座国内、国外的城市,通过45分钟的视频,展示两座城市的风土人情、特色美食、传统文化,探寻人文故事,展现两座城市具有共性的文化魅力。节目以国内外城市交流为载体,还邀请境内与境外城市的代表就城市的“一带一路”和美景、美食、文化进行讨论,播出平台覆盖亚洲、欧洲和美洲。

此次拍摄的《城市1对1》乐清篇对应的国外城市为土耳其安塔利亚。安塔利亚是土耳其最美丽的地区,它位于地中海沿岸,被群山环绕,气候温暖,旅游资源丰富,是著名旅游胜地。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乐清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昨天,在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央视摄制组先后拍摄了溪螺、灯盏糕、番薯黄夹等乐清特色美食,以及南怀瑾故居、乐清海景等;6天拍摄活动中,央视摄制组还将赴世界地质公园雁荡山、“中国电器之都”柳市镇、龙西乡等地拍摄,通过不同的角度展示乐清独具特色的秀丽风景、地域文化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该栏目编导纪柳杉说,之所以选择乐清,不仅是因为乐清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和优美环境的地方,更是因为乐清拥有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正泰、德力西、天正、人民等知名企业的光伏、物流基地,以及低压电器等都遍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世界有着较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