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乐清市、雁荡山管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对标对表 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3 08:51:06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朱琼洁 字号:[ ]

会议现场。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摄


乐清市、雁荡山管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昨天上午召开。乐清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亦俊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各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我市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为加快开创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温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戴祝水出席并讲话,副组长郑黎明及其他成员出席。乐清市领导方晖、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等参加。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摄


林亦俊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化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提升党建水平的有效载体,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是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我们必须吃准吃透、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林亦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精心开展,推动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一要把准把牢上级要求,确保方向正确。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二要从严从实“学研查改”,确保动作到位。必须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切实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相互嵌入、一体推进。三要加码加力推动发展,确保相互促进。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全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力攻坚指标任务,全力提升雁荡山形象品质,全力深化社会建设,推动主题教育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相互促进、齐头并进。

林亦俊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责任落实、督促指导、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往实里做、往深里走。特别是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统一指挥、分工协作、齐抓共推的良好局面;13个巡回指导组要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安排、分类指导。

戴祝水充分肯定我市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强调,抓好本次主题教育,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重点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突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围绕中心工作,以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按照“力求高质量、争当模范生”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基层党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巡回指导组也将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指导工作。

当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乐清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对全市主题教育进行深入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