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浙江再掀全域旅游发展热潮 我委就五A级景区整改提升工作作表态发言
时间:2019-09-05 16:46:58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谷蒋蒋 字号:[ ]

9月2日,2019年全省全域旅游暨万村千镇百城景区化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江山开班。培训班系统总结了全省全域旅游暨万村千镇百城景区化工作的发展情况,全面落实省长袁家军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力争到2022年全省有万个行政村、千个小城镇、百个县城和城区成为A级景区”的目标,对全域旅游、万村千镇百城景区化和旅游景区提升工作进行了再落实、再发动、再部署,再次掀起了全省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发展的热潮。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主持。

褚子育要求,全省文旅系统要紧盯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顶层设计为引领、以“万千百”工程为抓手、以景区提质升级为重点、以文旅融合为特色、以大项目建设为根本,实现全域旅游的科学化、均衡化、优质化、差异化、持续化发展,一沉到底抓落实、一以贯之强服务、一应俱全搞考核,力争到2022年,90个县(市、区)全部开展全域旅游和“万千百”创建,全省70%的县(市、区)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80%的乡镇通过A级景区乡镇验收,50%的乡村成为A级景区村庄,早日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创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

杨建武宣读了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并通报了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和推进工作情况。雁荡山管委会主任、乐清市委常委黄靖就雁荡山五A级景区整改提升工作作主题为《一手抓灾后自救一手抓景区整改,以最高的要求、最严的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的表态发言。

黄靖表示,8月以来,雁荡山景区上下一是高度重视、深刻反思,清醒认识五A级景区整改提升对雁荡山发展的极端重要性。目前,雁荡山景区已基本完成文旅部提出的28项问题的整改和初步自查提出的39项问题,同时各部门也在积极查找自身问题加以整改。二是知耻后勇、举一反三,以铁的决心、铁的行动、铁的纪律确保雁荡山五A级景区整改落到实处。要打击先行,出重拳整治黑车拉客现象;补齐短板,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推动景区、镇区、村居融合发展,建立长效机制保障整改提升到位。三是上下一心,全员发动,打击先行,制度保障,坚决打赢5A级景区整改提升攻坚战。雁荡山坚持全员发动,真查真改,不留死角;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联合执法,真抓真办,不留余地;以整改为契机,推动雁荡山体制机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