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山召开世界地质公园中评估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16 16:17:17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发布 作者:卢琴飞 字号:[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2021年5月-8月期间对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进行第四次中评估检查验收。为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10月15日上午,雁荡山召开世界地质公园中评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中评估工作,对中评估整改工作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黄靖出席会议,雁荡山、方山-长屿硐天和楠溪江等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三个园区分别总结了前期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分析,讨论了《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2021年中评估工作任务分解表》和将于11月举办的“中国(雁荡山)火山岩和火山地质公园论坛”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黄靖在会议上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公园一体化。要充分认识中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影响力,这次中评估工作是关系到世界地质公园品牌能否保留的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园区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加强协作、相互配合,认真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二要立足“早”字,提前谋划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第四次中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近几年来地质公园建设的要求在不断提升,各园区要进一步了解地质公园的建设目标和评估要求,制定详细的评估工作方案,更高标准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动作有特色。各园区要挖掘资源特色和禀赋,转变和创新发展方式,做到产业融合,促进社区发展,把地质遗迹保护和科普科研及宣传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并通过网站、微信、抖音等多种平台进行宣传。四要查漏补缺找差距,认真抓好整改的问题。认真对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评估考评内容和上一次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对标对表逐项梳理存在问题,坚决做到问题排查到位、整改措施到位,特别是涉及到评估的红线问题绝对不能触碰到,需立即整改,确保如期顺利通过中评估,奋力擦亮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这块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