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山景区上榜浙江最全A级景区名录表
时间:2020-11-11 09:25:23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浙江省A级旅游景区名录表(截至2019年底),共有798个景区,其中乐清有8个景区。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假期再也不愁去哪儿啦~


乐清市雁荡山景区

雁荡方洞景区 叶金涛 摄 

雁荡山,位于中国浙江省乐清市境内,部分位于永嘉县及温岭市。因主峰雁湖岗上有着结满芦苇的湖荡,年年南飞的秋雁栖宿于此,因而得名“雁荡山”。现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卫生山、安全山、文明山”、国家文明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世界地质公园”等称号。

雁荡山主要有灵峰、灵岩、大龙湫、三折瀑、雁湖、显胜门、羊角洞、仙桥八大景区,有500多处景点。素以独特的奇峰怪石、飞瀑流泉、古洞畸穴、雄嶂胜门和凝翠碧潭扬名海内外,被誉为“海上名山,寰中绝胜”,史称“东南第一山”。其中,灵峰、灵岩、大龙湫三个景区被称为“雁荡三绝”。

乐清市中雁荡山旅游区

白石钟前水库 王孟学 摄

中雁荡山原名白石山,辖玉甑、西漈、三湖、东漈、凤凰山、杨八、洞、刘公谷等七大景区,总面积93.44平方公里景点300余处,境内以峰雄嶂险、飞瀑流泉、洞幽寺古、湖光山色、潭碧林翠著称。历代文人雅士慕名而来,留下大量珍贵的墨迹,为山色增添光彩,南朝谢灵运诗云:“千倾带远堤,万里泻长汀”,宋朝王十朋也写道:“十里湖山翠黛横两溪寒玉斗琮琤”。这些都是对中雁荡山的称赞。

中雁荡山民风淳朴,有传统的盛大集市“三月初十”,还有独特的自然条件炎夏清凉,隆冬燠温,林果海鲜四时丰饶,诚为观光旅游、会议、度假休闲之胜地。

乐清智能电气小镇旅游区

效果图

乐清智能电气小镇位于乐清市柳白新区核心区,2017年入围省级创建小镇对象。小镇以电气产业为核心,集商贸、餐饮、旅游、休闲等生产性服务业于一体,定位为“宜业、宜居、宜游、惠产、惠民、惠生”,打造电工电气产业智造、贸易、信息、创新的服务枢纽和世界级电气产业集群的升级内核。

乐清路之遥奥特莱斯时尚广场

效果图

乐清路之遥奥特莱斯时尚广场位于北白象镇,东、南以河道为界,西邻工业厂房,北至104国道,用地面积约114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路之遥奥特莱斯时尚广场地处温州、乐清、永嘉三区的交汇处,占领温州大都市圈交通战略要道,半小时可辐射大温州都市圈925万消费客流,两小时车程覆盖温州市全境以及台州、丽水、福鼎等地,覆盖辐射浙南闽北约3600万消费客群。

乐清市雁荡山筋竹涧生态农业观光园

乐清筋竹涧 刘娜筱 摄

筋竹涧农业观光园主要是在发展生态农业的基础上,以亲近大自然,让身与心达到和谐的健康基础为主导,开发休闲观光农业,建立合理的生态链。筋竹涧农业观光园是一种全新的休闲业种,它以木屋风情、田园风光为主要风格,迎合城市人、商旅人士追求“绿色” “生态” “田园” “亲子”的一种“返璞归真”心态,综合了城市人、商旅人士比较感兴趣的农村生活状态。

聚优品石斛文化园

浙江聚优品石斛文化园始建于2013年12月,坐落于浙江省乐清市大荆镇下山头村。地处雁荡山北麓,距离雁荡山风景区不到10公里,约15分钟车程;三面环山,风景秀丽。地理位置优越,具有丰富的景观特色和旅游资源。

是一个集游园观赏、科普文化、休闲品尝、农耕体验于一体的大型果品采摘园。充分发挥果园的经济、观赏、体验、休闲、科教价值。游人至此可赏可游,可摘可品,回归自然,流连忘返。

淡溪镇四都王十朋故里景区

王十朋墓

王十朋纪念馆位于乐清市淡溪镇梅溪村,整体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2650平方米,纪念馆整体为三退三进三桥式院落结构。纪念馆大厅系五间重檐式仿古建筑,大厅两侧廊分别为“不负轩”与“不欺室”,是纪念馆的主要陈列厅,陈列有王十朋生平事迹、诗词文集及研究著作等。

乐清市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

乐清市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原建于1997年。2006年,乐清市委、市政府对原馆进行改扩建,于2009年10月重新建成对外开放。该纪念馆是乐清、温州乃至全省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

纪念馆展厅设施齐全、设备先进、展示手段新颖,采用了大量珍贵的图片、文字材料和实物,并运用场景复原、多媒体交互等现代科技手段,使展厅更加具有教育性、观赏性、参与性和互动性等功能。

点击链接查看榜单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