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扬技能之帆 启梦想之旅 雁旅学子技能节玩转十八般武艺
时间:2020-11-17 11:52:28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乐清日报 作者:董露露 字号:[ ]

一架架无人机划过天空,11月11日,乐清市第十六届中职师生技能比赛暨雁荡山旅游学校第九届技能节启动。本届技能节以“扬技能之帆 启梦想之旅”为主题,涉及旅游服务类、财经商贸类、信息技术类、交通运输类4个专业18个项目的比赛,800余人次报名参赛,经过专业教师组织培训、讲座、初选,最终 356 人次进入决赛。

当天比赛如火如荼,在中式热菜、酒店服务、导游服务、餐巾折花、茶艺表演、礼仪风采、插花艺术等比赛现场,学生们化身技能小能手,一展所学。快切、细剁、过油、调味、快炒、摆盘……烹饪专业学生玩转十八般武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妙佳肴呈现在眼前。

“怀素在雁荡山完成个人艺术生涯的一次升华,创作出了震烁千古的草书长卷《四十二章经》……”高二旅游管理服务专业的许竞予在台上为评委老师、同学讲解《怀素与雁荡山》时落落大方,自信满满。在技能节导游服务比赛项目中,她选择名人与雁荡山题材,准备一个多月,还精心做了PPT。这次她在导游服务和餐巾折花两个比赛项目中均夺冠。同是该专业的高二学生马怡笑也有备而来。“我是南閤人,想在技能节介绍自己的家乡,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查阅资料、翻阅古籍,寻访古街上的老人家,就有了《南閤牌楼群》解说词。”马怡笑说。

在茶艺表演现场,“‘香’约茶艺赛,我争第一‘茗’;礼御古今,茶悦知音”横幅映入眼帘,旅游管理专业的汪叶玲泡的是绿茶,闻香、观色、品茗、冲泡……都十分讲究。只见她手里拿着茶壶,口中述说着茶名,茶艺表演 “精、清、净、美”,得到评委好评。她说,在学校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学好专业技能。

技能娴熟、动作迅速,旅游管理专业高二学生付馨丽又快又好地铺了两张床。她说,铺好两张床要控制在7分钟,由于比赛前多次练习,技能节她取得第一名的成绩。

无人机专业是雁荡山旅游学校的新兴专业。当天,60多名学生参加无人机模拟飞行比赛,高一学生马浩东取得了第一名。他告诉记者,这个行业新奇有趣,学习之后越来越喜欢,行业前景潜力大。

“这款洗发产品适合发质偏油的先生和女士,价格也实在……”正在向评委老师推销产品的是市场营销专业高一学生张诗洁,一旁的同班同学不时为她点赞。赛后,她告诉记者,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自信地表现自己就是胜利。

“薄技在身,胜握千金。”该校校长倪巧艺告诉记者,技能节是学生的节日,也是他们展现技能风采和个人魅力的大好机会,同时技能节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有助学生确立正确的职业态度、高尚的职业道德、高超的职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