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山瓯水 乐音清扬 ----《瓯江山水诗之路》(乐清篇)完成现场拍摄
时间:2020-05-18 11:56:25 浏览次数: 来源:市社科联 作者:黄乐峰 字号:[ ]

5月13日,《文化浙江大讲堂----瓯江山水诗之路》(乐清篇)完成现场拍摄。浙江省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摄制组方浩等一行在乐清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前往雁荡山景区及乐成、淡溪等镇街多处人文自然景观点进行拍摄。

《文化浙江大讲堂》是省社科联联合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推出的一档大型文化专题栏目,每周日21:25播出,撷取浙江各地历史上一些特色鲜明、生动鲜活的人、事、景,通过专家讲解引人入胜的故事和典故,为广大观众展示浙江的璀璨历史与文化。《文化浙江大讲堂--瓯江山水诗之路》于2020年1月开始摄制,讲述瓯江山水诗之路形成的原因、过程、意义,将传统与现代、历史与文化、人文与学术结合,揭示历史人文现象背后文化的渊源与意蕴,以及诗路文化的现实意义。

乐清是千年古县,自古人文荟萃,诗风尤为鼎盛,2010年被中华诗词学会授予“中华诗词之乡”称号,是瓯江山水诗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历史上,不仅有多位闪耀的“客星”划过乐清的文化天空,被誉为山水诗鼻祖的谢灵运就曾到访乐清并留下诗篇,本土精英文化更是长盛不衰,王十朋、李孝光等一大批本土文化精英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山水诗作。本次瓯江山水诗之路乐清篇将串珠成链,内容通俗易懂,讲述乐清山水诗路上发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