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7月1日起,雁荡山景区交通将有这些变化!
时间:2020-06-23 15:46:2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冉梦蝶 字号:[ ]

自2020年7月1日零时起(重大节假日、景区重大活动期间除外),原在景区设置的所有交通卡口一律取消,除19座以上大型车辆外,其他游客自驾车、中小型客车等车辆,均可在景区自由通行。

自驾车辆可直接开进景区

按照“总量控制、假日限行、分时开放、预约优先”的原则,雁荡山景区内交通卡口将实行动态管理。

日常出行(含周末)的自驾车辆,可直接经由开放卡口,驶入景区,免费停泊在灵峰、灵岩、大龙湫、三折瀑、方洞等景区停车场,方便广大自驾游客出行。

此外,在重大节假日、景区重大活动期间,或者当景区内车辆达到景区总停车位的90%以上时,将实行交通限流。限流期间,旅行车辆停放在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游客可步行或者换乘景区旅游公交车在景区通行。

今年景区交通费用全免

为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去年,雁荡山全面启动集散中心换乘机制,先后投用了28辆大巴与20辆电瓶观光车,并积极降低景区交通服务价格,满足不同游客的接驳需求。

雁荡山内部交通示意图,7月1日之后,游客不仅可以在各站台上下车,还可以在途经的各个景区、村庄、步行街、民宿、酒店等即叫即停

今年雁荡山将进一步拓展降价空间,自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停售景区交通票,游客可以免费乘坐景区大巴、电瓶车,前往核心景区以及园区内途经的各个村庄、步行街、民宿、酒店等等,实现即招即停,平均每15分钟发车一趟,最大限度地便利景区游客与居民出行。

据悉,卡口动态放开之后,景区主要道路和响岭头新街将实施严格的交通管理,7月1日起投入使用违停抓拍系统,多措并举维护景区内部交通秩序。

同时,为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雁荡山景区依然提倡网上预约购票。集散中心窗口售卖团队票及贵宾票,散客票可直接到景点购买。游客旅行团可实行车辆预约,自驾游客需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方能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