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黄靖督查景区交通管理调整工作强调:抢抓进度,狠抓管理
时间:2020-07-01 11:04:03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发布 作者:谷蒋蒋 字号:[ ]

6月29日,雁荡山管委会主任、乐清市委常委黄靖率队督查景区交通管理调整工作,实地察看卡口开放准备工作及停车场建设等并听取汇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要求。雁荡山管委会副主任朱小恭一同督查。

黄靖一行首先来到集散中心卡口,督查卡口开放的情况。自2020年7月1日零时起(重大节假日、景区重大活动期间除外),原在景区设置的所有交通卡口一律取消,除19座以上大型车辆外,其他游客自驾车、中小型客车等车辆,均可在景区自由通行。

随后,黄靖一行察看了响岭头片区第三小学、朝阳山庄、银雁饭店、原供销社对面、灵岩入口、上灵岩索道入口处、大龙湫卡口处、大龙湫老地方农庄等处停车场建设情况。为满足卡口开放后游客停车的需求,近期将建8处停车场共约854个停车位。目前,大部分停车场已平整完成可使用,第三小学停车场正在方案设计中,老地方农庄、大龙湫卡口处停车场正在政策处理。

每到一处,黄靖深入现场了解进展情况,并就卡口开放后续管理、停车场建设、交通智能管理系统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黄靖指出,卡口的开放并不是意味着放任自流,而是意味着科学规范的管理,对景区执法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考验。

黄靖强调,要把握两项重点。一是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7月1日临时停车位要应急先用。停车场的建设要同步考虑游步道、游山馆等建设。大龙湫片区停车场要启动征地,雁荡镇第三小学停车场要成立工作小组,处理第三小学的拆除除搬迁及周边墓穴搬迁。二是加强后续管理。要完善交通引导,合理设置交通引导,系统谋划景区的交通标志标识及智能化系统。完善雁荡山高速出口、雁荡山动车站至景区沿路沿线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做到统一、规范。加强交通管理,多部门联合执法,通过违停提醒及抓拍系统,改善交通环境。新建停车场要加强管理,有序引导规范停车。加强景区智慧化建设,一部手机游雁荡,要把整个雁荡山景区作为一个停车场来管理,引导游客智慧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