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缅怀先烈 坚定信仰|雁荡山管委会、柳市镇党委开展建党99周年活动
时间:2020-07-02 16:55:26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发布 作者:谷蒋蒋 字号:[ ]

七月的雁荡山,得天独厚的红色旅游资源吸引着不同年龄段的群体,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建党99周年之际,为坚定党员信仰、永续红色基因,雁荡山管委会、柳市镇党委共同开展“行走在雁荡山的微党课——雁荡山红色之旅”活动。

百名党员同志统一着装,在雁荡山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慰藉先烈英魂 ,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朴头村中共乐清县委诞生纪念馆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决心。随后,党员同志们观看乐清县委诞生纪录片,参观纪念馆,驻足观看厚重鲜活的珍贵史料,缅怀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赴雁荡山游客中心参观,乘坐景区公交游览灵峰、灵岩景区,体验雁荡山红色之旅,并从中汲取新的智慧与力量,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用初心和使命汇聚磅礴力量,为全力打好“两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重要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干担当的新作为庆祝建党99周年。

据雁荡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雁荡山在对景区改造提升的过程中,不断融入红色元素,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如今,不少父母选择带孩子来雁荡山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龙湫景区、灵岩景区是红色驿站的建设试点,以后还将推广开来,让红色文化成为雁荡山基层党建的一大亮点。每年七一,雁荡山管委会机关党委及所属各支部纷纷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今年我们组织党员志愿者为游客做好服务,发放旅游宣传手册、提供防暑凉茶、防暑药品等。新形势下,我们将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继承先烈遗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再创雁荡山新辉煌。

小知识:雁荡山是革命老区、浙南游击纵队的主要活动区。雁荡山朴头村,是浙南地区开展革命活动较早的地区之一。1938年4月,中共闽浙赣临时省委派人来乐清建党,选了朴头村为立足点。朴头成了中国共产党乐清支部(不久扩建为中心县委)的诞生地。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位于雁荡山旅游功能区岭底乡,全面详实地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乐清党和游击队进行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及其取得的辉煌成果。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是1953年中共乐清县委为纪念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殉难的烈士而建的。2019年,温州发布10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雁荡山烈士陵园——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名列其中。今年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上榜温州首批双拥教育示范基地,其中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入选为浙江省第八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