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山今起敞开大门迎客 自驾车可以直接开进景区
时间:2020-07-02 17:03:04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钱雨 郑杨霖 连佳佳(实习) 字号:[ ]

为加速推进景区交通、旅游业态等服务体系全方位升级,从7月1日起,雁荡山景区交通系统和卡口管理模式全新升级,在有效治理高峰时期人流、车流的拥堵状况的基础上,最大程度让利于民,实现景区内免费停泊、换乘,切实为游客与居民带来便利。

上午,记者来到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看到开着自驾车前来游玩的游客们在经过智能红外线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登记实名信息等严格的流程后,便可直接将车开入景区内。

“车子都已经开通直入景区,可以开车进去了。全家便商量,一起过来放松一下。”游客杨女士告诉记者。

在灵峰景区入口处,记者看到停车场内停满了自驾车,客车中巴也在景区大道上自由通行。

据了解,自2020年7月1日零时起(重大节假日、景区重大活动期间除外),原在雁荡山景区设置的所有交通卡口一律取消,除19座以上大型车辆外,其他游客自驾车、中小型客车等车辆,均可在景区自由通行。

为保证道路畅通、车辆有序进入,雁荡山管委会通过景区智慧停车系统精准掌握景区内的车辆停放情况,为优化交通组织提供决策依据。

“我们在开放之前做了很多的工作,第一就建设了这个停车场。这样的话,基本能解决我们重点片区游客最多,但是停车位严重不足的矛盾。第二个我们就做了整个的大交通方案,把雁荡山全景区作为一个交通体系来打造。所以这样的话,大家从雁荡山高速出口以及高铁出口,就能明显的看到我们的交通指示牌和(交通)诱导系统,这样方便游客能够找到合适的地点停车。”雁荡山管委会主任黄靖告诉记者。

除了开放自驾车直入景区,7月1日起至今年年底,雁荡山将全面停售景区交通票,游客在景区内乘坐公交车、观光车全部免费,而且上下车将不限于各站点,途经的景点、村庄、步行街、民宿、酒店等任何地点都能即招即停,最大程度便利游客通行、提升旅游体验。

“燕语时光”精品民宿老板包秀军告诉记者,在听说景区交通服务体系调整后就非常欣喜。因为从去年限流之后,确实对民宿和餐饮行业的生意整体影响是相当的大。所以这次开放后,让更多的自驾游进入雁荡山景区的话,相信会给带来很多的业务。

 

违停预警系统


景区交通服务体系调整升级是推进景区旅游业态、旅游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雁荡山景区大力推进配套设施完善、旅游业态改造、环境景观提质等重点工作,旅游形象和旅游体验大幅提升。下一步,雁荡山景区还将以云平台大数据为支撑、AR实景交互可视化管控平台为基础,加快构建“雁荡山智慧景区大脑”,实现景区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智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