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乐清有了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时间:2020-07-30 09:57:35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乐清日报 作者:朱琼洁 字号:[ ]

7月28日上午,坐落在岭底乡泽基村的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举行了省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对促进和推动我市爱国主义教育与经济国防建设的协调发展、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是乐清抗日革命的标志和象征,全面展示了乐清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大决策、党组织从成立到不断壮大、从迎来新中国到进入新世纪数十年间风起云涌的历史过程,形象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乐清人民群众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建设新乐清作出的巨大贡献,生动地展示了革命先烈在乐清这片热土留下的光辉足迹。

市委副书记、市国教委主任叶伟琼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指出,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作为我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一个省级重要场所,我们要不断挖掘潜力、创新模式,充分发挥好它的作用,真正把它打造成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平台,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扎扎实实传承好红色基因,从革命精神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忠诚的力量、为民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扬精神、显担当,在建设“重要窗口”中书写别样精彩。

在揭牌仪式上,叶伟琼与市人武部政委、市国教委副主任周亮共同为该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