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挖掘雁荡山红色文化 助力雁荡山红色研学游
时间:2020-07-30 17:12:27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发布 作者:谷蒋蒋 字号:[ ]

7月28日上午,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与指导中心一行前往雁荡山考察调研,实地走访雁荡山朴头村中共乐清县委诞生纪念馆、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等,感受雁荡山的红色精神。

当日下午,雁荡山管委会组织召开雁荡山红色研学游讨论会,雁荡山管委会纪委书记余若鹏;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与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叶新东;温州大学红动研途志愿服务队;雁荡山管委会旅游局、雁荡中信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新东表示,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与指导中心是去年由浙江省教育厅发文同意依托温州大学成立,承担指导全省各地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等职能。并提出研学活动的关键是研学课程的开发,并不等同观光旅游。研学的课程需要不断的改进才有生命力,要根据学生对课程的反馈进行自我更新。

叶新东强调,研学游不仅仅是为了获得学分,研学一是要深度游,注重学生的参与度、体验度;二是要有成效,考虑能给学生带走的“财富”。雁荡山红色研学游要挖掘好红色文化,还要融合雁荡山的特色旅游,比如石斛特色产业旅游,避免同质化,才能形成自身的特色,带动亲子游等。

雁荡中信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表示,雁荡山有得天独厚的红色旅游资源,现在推行的雁荡山红色旅游线路提升的空间还很大。雁荡山的红色研学文章大有可为,需要挖掘雁荡山红色文化,培养专业的研学导师,培育符合研学条件的营地,开发研学旅游产品等。希望未来能加强交流,给予雁荡山红色研学游更多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