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乘风破浪景区人 ——雁荡山恢复开放小记
时间:2020-08-07 09:06:32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乐清日报 作者:翁乐清 字号:[ ]

昨日8时,雁荡山景区恢复开放。为此,雁荡山景区管理者和工作人员打了一场艰辛的突击清理战。

8月4日3时30分许,台风“黑格比”在乐清沿海登陆,席卷雁荡山。台风过后,景区内游步道山体多处坍塌,通景道路受阻,刮倒的树木数不胜数,一片狼藉。一夜未眠的管委会领导第一时间奔赴各大景区指导、布置灾后自救工作。雁荡山管委会及下属单位干部员工早严阵以待、闻令而动。

方洞景区的一名年轻员工接到救灾指令后,把年幼的孩子交给父母,迅速赶往景区。“车子都在摇晃,风目前还是太大了。”“大家要不要结伴一起上班,这样路上就不害怕了。”“虽然大家有各种顾虑,但是我们都能克服,一定尽快恢复游客中心的原貌。”游客中心微信工作群热闹地讨论着。

各大景区迅速集合到位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披好雨衣,卷起裤腿,手拿工具,冒着强风暴雨进行垃圾清理、路障疏通,汗水雨水浸湿了衣衫。灵岩景区前往卧龙谷的道路被无数断裂的树干覆盖,面对交织成蜘蛛网的树干和布满淤泥的台阶,站长金伟岳还未从前晚抗台的一身疲惫中缓过来,马上又带领员工披荆斩棘,开出一条“道路”。方洞景区降雨量很大,山涧水猛涨,从山上冲下来的石沙堵住了所有的水管。职工吴方良在冰凉的山涧水里泡了两个多小时,用手和铲子把石沙清理干净,保障了方洞景区两个公厕、两个茶室、两个道观以及全景区职工的用水。

三天时间里,景区人冲锋在前,到处留下了他们逆风前行的身影。到8月5日下午,雁荡山各景区基本完成清扫整理,景区秩序得到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