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乐清石斛人获省先进
时间:2020-09-10 16:46:11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乐清日报 作者:孔丽琴 郑剑佩 字号:[ ]

9月8日,浙江省中药材行业先进评选结果揭晓。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协会获评先进协会,温州雁圣源铁皮石斛有限公司获评先进基地,浙江铁枫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评优秀会员单位,市农业农村局铁皮石斛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黄向永、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协会秘书长傅久红获评先进个人。

近年来,乐清市突出重点、转型升级,不断培育产业龙头、实施农旅结合、推进药食同源,带动乐清铁皮石斛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推动乐清山老区走上绿色发展、生态富民、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另悉,日前,第二批“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名单公布,雁圣源铁皮石斛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呈勇成功获评。  吴呈勇非常重视“产学研”相结合,在主要产品铁皮石斛鲜条、铁皮枫斗、铁皮石斛切片、铁皮石斛超微粉、铁皮石斛干花、铁皮石斛含片、铁皮石斛盆栽、铁皮石斛组培苗、驯化苗等基础上,主动与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交流机制。推出了铁皮石斛深加工产品,如铁皮石斛手工皂、铁皮石斛面膜、铁皮石斛牙膏、铁皮石斛酒等系列产品,开拓了铁皮石斛销售新天地,极大地提升了产品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