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蓝图绘就,未来可期——雁荡山管委会召开百日攻坚大行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0-09-24 09:19:52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发布 作者:谷蒋蒋 字号:[ ]

23日上午,雁荡山管委会召开百日攻坚大行动动员大会。

雁荡山管委会主任、乐清市委常委黄靖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重振雁荡山雄风”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拿出全域全员的阵势、决战决胜的态势、 干就干好的架势,聚焦攻坚,确保交出百日攻坚战的高分答卷,谱写雁荡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管委会副主任黄升良主持会议,委领导余若鹏、朱小恭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升良宣读《关于成立“百日攻坚”大行动七个工作专班的通知》(温雁管〔2020〕59号)文件。为全面推进百日攻坚大行动,经委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温州市年度考绩任务、“全域美”建设、5A级景区整改“回头看”、重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攻坚、温州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振干部“精气神”等七个工作专班。

黄靖指出,特殊年份,要有特殊担当,非常形势,要有非常作为。要以建设“重要窗口”为政治使命,坚决打赢雁荡山百日攻坚战。全委上下要主动作为抓落实,勇扛使命开新局,将雁荡山打造成为一流的国际旅游度假休闲地,坚决打赢雁荡山百日攻坚战,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雁荡山力量。打好雁荡山百日攻坚战,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必然要求。要把“窗口”意识、“窗口”标准、“窗口”担当贯穿雁荡山百日攻坚大行动全过程,切实增强“重要窗口”旅游和文化自信,以雁荡山文化和旅游发展的特色与优势,为“重要窗口”增添文化底色和旅游魅力。打好雁荡山百日攻坚战,是提升景区新形象的重要举措。打好雁荡山百日攻坚战,就是要从基础上、根源上、整体上提升雁荡山的发展水平和整体形象,做好雁荡山区域发展的顶层设计,提升雁荡山核心竞争力,促进形成以旅游为重点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打好雁荡山百日攻坚战,是回应群众期待的实际行动。打好雁荡山百日攻坚战,就是要将雁荡山业态进一步提升,按照全域旅游建设和服务标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域旅游六要素做文章,把雁荡山旅游文化资源与旅游产品有机整合,不辜负群众的期待和期望,打造属于雁荡山的旅游“新名片”。

黄靖强调,全年的“战火”已经拉开帷幕,冲刺百日攻坚,打好全年工作的收官之战。要以提升“综合实力”为目标导向,全力打好百日攻坚大会战。致力于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攻坚是一项长远的任务,要坚守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两条底线,坚持“全域景区化、景区精品化、文旅一体化、业态多样化、管理智能化”的旅游发展理念。致力于提高景区精细化管理。坚持不懈持续攻坚,巩固深化景区常态化整治提升工作,完善落实各项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国家5A级景区金字招牌。致力于彰显景区文化特色。挖掘和推广人文历史,融入旅游元素,以“夜”态带动“业”态,以客“留”增加客“流”,丰富雁荡山夜游项目,充分展现“不夜雁荡”魅力。

黄靖强调,要以追求“国内一流”为奋斗目标,全力打好百日攻坚大会战。攻坚推进七大专项行动,努力营造整洁的景区环境、塑造全新的景区形象,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攻坚温州市年度考绩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温州市对雁荡山管委会部署的年度考绩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考绩任务。攻坚“全域美”建设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好雁荡山的美丽资源,塑造“雁荡云起”的全域美丽独特气质。攻坚5A级景区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健全5A长效机制,充分发挥5A级景区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办公室作用,强化5A级景区标准管理,夯实5A整改成效。攻坚重点招商引资专项行动。推进雁荡山“一海三境”开发项目,“一海”即对动车站周边及合作塘滩涂进行改造提升,打造集美食海鲜、亲子互动、休闲娱乐等设施为一体的中国最美动车站;“一境”即雁荡山海上名山度假区项目,在雁荡山昆仑寺周边打造度假区;“二境”即核心景区开发;“三镜”即以雁荡山北线综合开发为龙头,由点及面,打造总投资超百亿元的双溪书院、北閣小乌镇、印象仙溪水上中心等项目等十多个项目,打造百亿项目集群。攻坚重大项目攻坚专项行动。全力提升景区业态,国庆前确保净名禅境、露天汽车影院、文化演艺广场、月光夜市、房车度假营地、飞越雁荡山、文创小业态、美食文化街区、雁荡山水上运动基地、雁荡山智慧交通设施等十大标志性项目全部开业。攻坚温州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专项行动。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将巡察工作作为当前管委会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攻坚提振干部“精气神”专项行动。完善干部队伍管理制度体系,形成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

黄靖要求,要以加快“重振雄风”为责任担当,合力打好百日攻坚大会战。要认清全域旅游工作的全局性、重要性、先导性和引领性,切实把文化旅游产业做优做强。全域联动、协同攻坚。为全面推进百日攻坚大行动,雁荡山管委会成立七个工作专班。全面保障、强化支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健全激励机制,坚持在一线培养、历练、选拔干部,努力形成优秀干部从基层中来、到基层中去的鲜明导向,为“百日攻坚”行动创造条件。全程督考、压实责任。各工作专班要按照“周分析、月通报”的要求,结合任务特点和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专班工作考核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