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看山水雁楠,走红都绿野 ,跨界“带”你玩转温州美丽乡村~
时间:2021-01-18 10:39: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发布 字号:[ ]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公布“山水雁楠”“红都绿野”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建设成效。

近年来,温州通过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带、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和美丽田园,美丽乡村在瓯越大地上遍地开花。在此基础上,2019年,我市在北部、南部分别启动“山水雁楠”“红都绿野”2条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建设工程。


按照“一年成型,两年成名,三年成效”的总体布局,将跨区域精品带打造成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国内著名休闲度假目的地”的重点区域和农村改革试验先行区。依托跨区域精品带建设,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发展了乡村农旅产业、拓宽了农民增收路径,实现了环境美丽、产业繁荣、农民增收三提升。

2020年共完成35个建设类项目、17个改革类项目,横跨乐清市、永嘉县、瑞安市、平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