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徐建兵调研雁荡湖雾时指出:疫情防控不松懈 融合发展强谋划
时间:2021-01-25 11:24:13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日报 作者:张孟涛 字号:[ ]

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率队赴雁荡镇、湖雾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及2021年工作谋划。

当天上午,徐建兵一行首先来到雁荡高速出口,察看相关台账,了解卡口值班情况。该卡口每天3班、每班8人,24小时值勤,牢牢守住该卡口。徐建兵叮嘱现场值勤人员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在104国道湖雾卡口处,数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检查着来往车辆,严防疫情。徐建兵还先后察看雁荡镇月光海鲜城项目、西门岛环岛公路提升项目,湖雾镇石里萄源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各个工程进展顺利,对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

调研中,徐建兵指出,要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以严的纪律、实的举措,继续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卡口的硬管控措施,对高速出口、景区卡口、动车站等流量较大的节点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要求;要继续加力加码网格排查,建立排查处置机制,落实村社单元防控责任,对在外人员和本地新居民进行全面网格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倡导当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要继续严管严控隔离管理,按照全市统筹的隔离点设置安排,充分配备力量,严格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严防人员失管脱管,做好隔离点服务,为全市防疫大局作出贡献。

徐建兵强调,要以“融合”为核心,打造发展新引擎,“一产”通过“二产”的赋能,做到产业链延伸,推动乡村从“卖产品”到“卖风景、卖文化、卖体验”转变,实现三产融合,提升全产业链综合效益。要以“农村”为重心,打造全域美丽新格局,以全域美建设为抓手,打组合拳、使连环招,抓好垃圾分类、拆违控违、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等工作,系统提升人居环境,加快实现局部美向全域美拓展深化。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民生幸福新标杆,时刻关心群众冷暖疾苦,实现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