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山夫妻节激情收官! “情定溜溜”趣味定向赛岁末开赛,作别2020
时间:2021-01-04 09:07:0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字号:[ ]

在2020年的岁末暖阳中,雁荡山第八届夫妻旅游文化节收官之作:“情定溜溜”趣味定向赛在铁定溜溜乐园激情开赛,100名选手过关斩将,玩得不亦乐乎,溜到飞起。

随着这场比赛的结束,为期4个月的2020珀莱雅-中国雁荡山第八届夫妻旅游文化节(以下简称夫妻节)也圆满收官。作别2020,拥抱2021!

溜溜乐园,欢乐和爱溜溜溜

铁定溜溜位于温州乐清市大荆镇,村域面积达 2.13 平方公里,是一个铁皮石斛为核心,集合主题游乐、田园休闲、旅居度假、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园区设计富有童趣,是一个充满奇趣想象力的欢乐空间。在这里,你可以玩转农耕乐园、世界第二高的溜溜塔、花海溜溜、石斛文化园和铁忘忧酒文化馆,解锁一大波小红书和抖音上流行的“网红打卡点”。


本次趣味定向赛集探索性、趣味性、团队性、健身性为一体,闯关线路设有 5 个任务区域,起终点在“铁定溜溜游客中心”,分设体育运动、寻宝障碍、拍照打卡等10个任务(具体根据任务书)。配合浓厚的岁末节日氛围,加上文化知识相关的趣味竞赛,为游客带来了一次别样的“情定溜溜”趣味定向赛。



当天的参赛选手中,有CP、有亲友、也有团建的同事,在这里大家挥洒“跨年”,跑进新的一年。

雁荡山之恋,今年七夕启幕

2020七夕佳节,天下有情人齐聚乐清,共赴“雁荡山之恋”。2020珀莱雅-中国雁荡山夫妻节在风景秀丽的灵峰景区如约开幕。


本届夫妻节由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主办,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冠名,以“雁荡山之恋”为主题,并精心设计了吉祥物“抱抱雁”。

亿年火山,千年雁荡,巍然屹立的夫妻峰诉说着千年浪漫忠贞的爱情故事,诞生于2008年的雁荡山夫妻旅游文化节已是浙江省十大节庆品牌之一。近年来,雁荡山以夜景名山、爱情名山作为特色吸引了众多游客。相比往届夫妻节,今年活动内容更丰富,汇集众多精彩亮点,创意迭出。

在云发布会上,“黄山”“庐山”通过视频发来祝贺,共同打响三山五岳的名山金名片。雁荡山管委会在会上发布了夫妻节专属优惠政策,为游客送上“大礼包”。同时,发布会现场还特别推出了此次夫妻节吉祥物“抱抱雁”,线上线下景区游客互动8.8“爱de抱抱”快闪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主办方还特邀在抗击新冠病毒中“疫”往无前的抗疫夫妻、抗击“黑格比”台风中逆风而行的抗台夫妻、非遗夫妻、瑜伽夫妻,更有在温抗疫的外籍夫妻等共10对在温工作生活的模范夫妻到场,为雁荡山之恋增添了满满的正能量。曾亮相央视的瑞安 “网红”农民夫妻受邀来到现场,带来了代表作:鬼步舞的表演。开幕式,景区还首次实景演绎了山水舞台剧,让游客收获颇多实地“追剧”的喜悦。在《琅琊榜》取景地果盒桥下,当晚还上演了纷纷扬扬、虚幻结合的3D玫瑰花雨。


而在“诗意的栖居”星空露营趴活动中,在同心亭的20顶星空帐篷也成为了情侣们相聚的一处好地方。

布谷市集国庆开张、汇集文艺青年

在这个国庆节,本次夫妻节的一大重头戏:布谷市集热闹开张,吸引了一大波国内内音乐人。

布谷音乐会邀请到了伊克拉木·克力木、王秦、柯克·肯尼、赛夫、MR乐队、Hotblood乐队、潮汐狩猎者、黄俊渊等音乐人。更萌的是,市集还特别邀请了疫情期间意外走红的“阳台唱歌小伙”宋一乐。


市集还推出了一系列别具特色的展览,包括牟湘波的木雕艺术现场秀、“界外”植入画展、泥绘装置展、铜雕展、“雁兰幽香”展,让游客大饱眼福,感受本土艺术充沛的感染力。

街头表演也是妙趣横生,大师级别的皮影戏演出、穿越时空的汉服表演、红遍大江南北的“大唐不倒翁”,这个国庆,游客在雁荡山就可以欣赏到各地的高水平街头演出。



除了看,还能上手玩!游客在这里还可以体验亲子涂鸦、传统射箭、绿植DIY、高尔夫等花式项目。

 

2020的国庆,雁荡山文艺气息满满。

以爱之名,现代爱情诗国际大赛征稿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著名文学家元好问的《摸鱼儿·雁丘词》一词中,歌咏了大雁殉情而死的凄美爱情。

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双。在爱情圣地雁荡山,主办方启动雁荡山爱情诗大赛的征集,广邀全球文学爱好者、创作者前来雁荡山采风创作,再续爱的诗歌。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杭州市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主办,世界诗歌网、中国诗歌流派网协办的“雁荡山”现代爱情诗国际大赛,面向全球征集现代诗华语作品。

大赛由中国当代诗歌名家担任评委,增强本次国际大赛的知名度与可信度。专家评委包括高洪波、叶延滨、吕进等知名诗人。截至目前,活动共收到投稿1460份,将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

本届夫妻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促进名山人文情怀、生态休闲旅游、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广雁荡山的雁文化、树立雁荡山旅游品牌形象,让雁荡山真正成为“天下有情人”神往的爱情圣地。

在辞旧迎新之际,本届雁荡山夫妻节也将正式落下帷幕,和广大游客挥手作别。不论时光流转、风云变幻,东海之滨、海上名山“雁荡山”就在这里,守护世间最美的爱情。

作别,纷纷扰扰的2020

加油!全新到来的2021!

雁荡之恋,依旧爱你!

新的篇章,等天下有情人来这里“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