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就地过年就地游 雁荡山景区迎来大批游客
时间:2021-02-14 08:36:56 浏览次数: 来源:乐音清扬 作者:陈都 李炳延 实习:张逸笑 林子怡 字号:[ ]

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提倡“就地过年”,减少大规模的人口流动。雁荡山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出优惠购票政策、装点春节特色元素,让大家在这个选择“就地过年”的春节,也能玩得开心、过个好年。

记者:陈都要说今年春节最热门的词汇,非“就地过年” 莫属,许多人取消了回乡过年或异地出游的计划,选择“同城游”来度过今年的春节假期。雁荡山景区作为乐清最知名 同时也是最老牌的景区,自然而然成为了许多人出游的首选。走进雁荡山景区我发现这年味儿其实很重,不管是我身后的打卡点,还是各个旅游景点门口新更换的展示牌都充满了新春的氛围。大家可以看到,我身边的游客还是很多的,出于疫情防控考虑,人群没有集聚在一起,而是三三两两在这边欣赏美景、散步聊天。为了适应“就地过年”新趋势,雁荡山景区抓住了“同城游”的需求,为留温以及留乐的游客提供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断丰富旅游供给,让“就地过年”也能充满年味。

日前,雁荡山管委会公布了最新的春节景区福利。2021年2月,雁荡山景区对温州人、新居民实行半票优惠政策,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对乐清人继续实行免票政策。优惠政策使得雁荡山景区在这个春节吸引到了不少游客,来自四川成都的新居民文涛就是其中一位。

游客 文涛:是享受到了优惠,是半价的门票。那个玻璃栈道还是很有意思的,比较惊险。

文涛告诉记者,出于疫情防控考虑,今年春节他选择留在温州过年,听说雁荡山景区推出了新居民半票优惠的政策,便趁着假期来景区欣赏景色、休闲放松,半价的优惠门票、有趣的游乐项目以及奇秀的山水风景都让他非常满意。

除了新居民,景区内还有不少乐清人。“就地过年”的号召让他们放弃了异地出游,选择与家人一起来到雁荡山景区旅游,不仅是为了观赏风景,更是为了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游客 刘桧娜:因为今年疫情的关系,所以我不能出去玩,妈妈带我在自己家里玩。

为了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旅游秩序,让游客不仅玩得尽兴、更玩得安心,春节期间,雁荡山景区采取多项措施做好节日景区疫情防控。

雁荡山旅游发展集团灵岩景区站副站长 万丹芳:疫情防控期间,雁荡山接待客流量只是占(最大承载量的)75% ,我们基本上要求游客来雁荡山都是网上预约的,来到雁荡山之后,入园之前必须要要做到测温、亮码、戴口罩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