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春暖花开 | 牛年“开门红”,雁荡山景区全面升级!
时间:2021-02-19 08:32:39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谷蒋蒋 字号:[ ]

202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雁荡山景区客流平稳、秩序井然。2月11日-2月17日,雁荡山旅游功能区共接待游客37.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19亿元。在限量、预约、错峰等基础上,在游客中心入口处增设防控检测点,在购票窗口、验证验票、安检入园等处设置间隔排队警示标识,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智慧管理,出行不再难

为保证景区交通有序、安全、畅通,雁荡山管委会及公安部门、交警定点定岗值班,对进出景区车辆规范管理,此外通过智慧导览系统,利用违停抓拍、语音导览、停车引导、视频监控等智慧系统,多措并举维护景区内部交通秩序,充分保障游客出行便利。目前,雁荡山与国内智慧景区领军企业浙江深大智能合作建设智能停车系统,实现景区智慧交通出行与智慧停车场建设。同时优化调整景区交通的运营模式进行,启动私人订制包车业务用车、民宿宾馆预约用车,满足游客的个性化服务。

春节期间,游客免费换乘景区公交进入各大景区。雁荡山景交运营公司春节期间每天平均投用景交近70辆,高峰期间投入92辆景交进行调度。

业态升级,出路不再急

为推进雁荡山核心景区业态提升,雁荡山成立产业融合专班工作小组,出台相关产业融合扶持政策,提升核心景区节点品质。为提升景区业态格局,雁荡山一方面引进以荆山文旅为主体的雁荡山北线综合开发项目,以北京欢瑞世纪为主体的雁湖岗生态修复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另一方面加快深度体验游项目,铁定溜溜、飞拉达等项目经营场所改造升级步伐,并推出净名禅悦、露天汽车影院、房车度假营地等旅游新业态,成为春节旅游的新增长点。

网红打卡,出游不再愁

春节期间,大龙湫瀑布、灵峰景区入口梅园、灵岩景区玻璃栈桥、方洞、铁定溜溜、飞拉达、石斛谷等热门景点仍是游客青睐的目的地。

此外,雁楠彩绘田园、雁荡山丛林飞跃、西门岛红树林观光道、净名禅悦、游客中心的“喊泉”、雁荡山卧龙谷文创店成了新的网红打卡点。就地过年的温州、乐清市民来雁荡山住民宿,喝石斛,体验与众不同的新年气象,感受雁荡山不一样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