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山景区一名导游考取国家高级导游证
时间:2021-03-03 15:08:40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发布 作者:梁琳 字号:[ ]

日前,雁荡山旅游总公司的施丽考取国家高级导游证,市旅游高级人才增添了一位成员,曾获得2005年、2006年温州市优秀导游员、雁荡山十佳导游员等荣誉。

举导游旗的是施丽

据了解,全国的导游按技术等级划分为初级、中级、高级、特级四个等级,今年高级导游资格的考试内容包括导游综合知识测试和导游词创作、导游案例分析等导游能力测试。

目前,雁荡山有10家在运营的旅行社,导游近260名。其中,占绝对比例的是初中级导游,占导游总人数的近98.5%,而高级别的导游只占总数的1.5%左右,特级导游还是空白。雁荡山执国导证有160人,省级的有239人,在职导游198名,雁荡山旅游总公司目前高级导游证有3名,中信旅行社有1名,其中中级导游9人,高级导游4名,持国导证导游考取比例占导游持证人数的近62%,远远高出全市的平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