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山管委会赴丽水莲都、温州瓯海考察学习
时间:2021-04-12 08:28:45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发布 作者:梁琳 字号:[ ]

4月9日,雁荡山管委会主任、乐清市委常委黄靖带队前往丽水莲都、温州瓯海考察学习景区微改造、精提升和文旅业态融合发展工作,雁荡山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办局、旅发集团、直属单位、驻雁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jpg

黄靖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丽水莲都古堰画乡景区、瓯海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等地,认真听取了各考察点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相关细节,深入了解微改造、精提升、文旅业态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

2.jpg

据了解,丽水莲都是省级 “微改造”试点,是“微改造”的浙江样板,古堰画乡景区通过“微改造”提升了整个景区的品位,体现特色和文化,一路走来,景区内通过“微改造”以“绣花功夫”“工匠精神”打造主题特色充分彰显,原住民、从业者、游客有机融合,通过形态、生态、文态、业态和行态全方位改造提升,景区内打造出一批景观精美、设施精良、体验精致、服务精心、运营精细的“微改造”旅游产品,走在景区内,游客置身画中。

3.jpg


4.jpg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位于瓯海区茶山街道山根村,毗邻温州乐园和温州大学城,据悉,小村采用PPP模式开发的“旅村融合”项目,是瓯海文旅融合发展的一大精品力作,小村在打造之初就特意保留了村庄原有的风貌和韵味,又注入现在年轻人喜欢的新潮元素,集民宿、美食、咖啡、艺术、展览、市集、音乐、派对于一体的艺术小村,是温州文艺创作的“网红”集聚地。

黄靖在考察中指出,雁荡山要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家要认真学习借鉴丽水莲都在“微改造”的先进做法,切实把莲都、山根音乐艺术小村的成功经验转化为雁荡山的有效实践,因地制宜、真抓实干,在雁荡山景区微改造、精提升、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做出新亮点、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