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山地质科普进校园
时间:2021-04-30 12:12:13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博物馆 作者:邵丽萍 字号:[ ]

1.jpg

4月28日下午,雁荡山管委会资源环保局和雁荡山博物馆一起走进了雁荡镇一小,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进校园科普讲座。

讲座分别从火山基本知识、了解雁荡山的形成过程、认识世界地质公园等方面向学生们进行了科普。首先通过火山喷发的小视频,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生动地向学生们科普了火山的知识。接着将目光放回到雁荡山,以“三山五岳”为切入点,讲解雁荡山独特的地质地貌,以及它们的形成过程。同时,讲座上,还带领学生们了解各地的世界地质公园,引起了学生们对家乡雁荡山的自豪感。在卢琴飞老师的讲述下,学生们仿佛走进时空隧道,回到1亿多年前的雁荡山,一起徜徉在知识的海洋。

2.jpg


3.jpg

第二个互动问答环节直接点燃了全场学生的热情,通过抢答的方式,学生们利用刚学到的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知识踊跃回答老师提出的一个又一个题目,并赢得了自己心仪的奖品。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科普进校园活动不仅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更是加深了学生们对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的认识和了解,以及对地质知识的涉猎,培养了学生们感恩自然的情怀,激发了同学们对雁荡山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