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男子登山突发晕厥 民警飞奔上山救援
时间:2021-04-09 15:56:10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程遥 通讯员 鲍奕奕 字号:[ ]

救援现场。鲍奕奕 摄

人间四月天,踏青好时节。近期,雁荡山风景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爬山登高,而在森林公园景点,一名男子却晕厥在了半山腰。危急时刻,民警及时护送就医,男子转危为安。

4月5日13时许,乐清市公安局雁荡山分局接到求助报警,称森林公园景点山上有游客晕倒了,急需救助。情况危急,民警迅速组织警力赶往景点,一路飞奔上山,平常需走半小时的山路,民警们只爬了十多分钟。

在半山腰处,只见一名50多岁的男性游客倚靠在岩壁旁,脸色发白、四肢无力、呼吸急促,“刚才他脸一青,就倒在地上了,把我们吓得不轻,现在他的脸色稍微好了一些。”同行的游客不停地在一旁扇风掐痧。民警迅速找来担架分成两组,一组在前面疏导游客开辟绿色通道,一组抬着担架紧随其后,走累了两组人就互换着抬,一刻也不停歇。很快,晕厥的陈先生被众人抬到山脚下,送上了在一旁等候的救护车。

据了解,陈某假期与朋友来雁荡山游玩。因其患有高血压,长时间登山导致血压升高还有些中暑,引起了身体不适。由于送医及时,经过治疗后,该游客目前已无大碍。

警方提醒:春夏之交天气逐渐升温,出门登山踏青的游客一定要备好常用药物,登山活动中要及时补充水分,感觉身体不舒适请及时进行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