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速度”——为你点赞!
时间:2021-05-07 08:20:04 浏览次数: 来源:旅发集团 作者:翁乐清 字号:[ ]

1.jpg

春暖花开,山色秀丽的灵岩风景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五一”出行游客。5月3日正午时分,景区机动组工作人员突然接到公安民警的消息:有一位老人由于长时间登山导致体力不支,在卧龙谷—石船神水附近突感不适,不慎晕倒,此时的老人已经脸色苍白,呼吸急促。

2.jpg

景区工作人员立刻协同公安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同时,站长李伟岳带领机动组人员迅速开始拆除检票口一部分的疫情隔离装置,以便救护车驶入。此时正是游客高峰期,卧龙谷的下山游步道台阶较多且道路狭窄,工作人员和执勤安保人员一边保持担架平衡,一边疏散周边游客,以最平稳的姿势和最快的速度将老人抬下山。当担架抬至广场时,救护车也畅通无阻地抵达出口。直到老人被送上救护车,所有工作人员才长吁了一口气,“这次救援还真是无缝衔接啊!”参与抬担架的工作人员此时已经汗湿衣衫,但是大家似乎都倍感轻松。

救援送医后,因抢救及时老人现已脱离危险。

“急游客之所急,想游客之所想。”一直是雁荡山景区的服务宗旨。此次救援体现的雁荡速度,为景区在游客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值得为雁荡景区工作人员点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