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64/2022-0010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雁荡山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2-06-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雁荡山主入口区域概念性方案设计征集公告
时间:2022-06-02 16:59:32 浏览次数: 来源: 作者: 字号:[ ]


主办单位

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

温州市雁荡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一、项目名称:

雁荡山主入口区域概念性方案设计

二、项目背景:

雁荡山主入口区域起点为雁荡山东入口,沿松溪大道至集散中心一号桥,总长约1.6公里,规划面积约15公顷,作为雁荡山的“门面”,是游客进入雁荡山的第一印象,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同时,该区域也是雁山诗画•文旅振兴示范带组成部分,承载着重振雁荡雄风重塑入口新面貌的重要使命。通过对主入口空间拆整、改造提升,沿线景观风貌整体打造,旨在改变原有无特色、标识度底老形象,营造高辨析度、标志性地标式的雁荡山入口门户新形象。


三、征集范围及内容:

设计范围:雁荡山主入口区域规划方案设计范围起点为104国道景区主入口,终点为集散中心一号桥,总长约1.6公里,总用地面积约15公顷。


征集内容:主入口形象标志、道路交通梳理及卡口管理规划、沿线景观绿化提升、慢行系统及溪岸休憩空间打造、建筑立面及市政设施整治提升等部分组成。

四、设计要求:

1、根据总体发展目标和上位规划的指导,借鉴国内外类似项目的建设经验,确定该区段的总体定位和规划目标。

2、突出口形象标志设计,体现雁荡山元素,具有鲜明的文化代表性,呼应雁荡山气质,具有独特性和地标性。设计单位可不拘泥于雕塑、建筑、大地艺术、景观绿化或构筑物等形式,视设计理念自由发挥。

3、统筹空间资源要素,引导各类设施、业态在空间上的合理布局与优化落实,合理组织车行线、慢行线。对104国道入口由“T”字口改为“十”字口的规划建议进行论证和优化,并处理好相关的交通流线组织安排。

4、对沿线景观绿化、建筑整治、休憩空间进行一体化设计,保证空间的体验性和连续性。对沿线自然景观、绿化配植、景观小品、建筑风貌进行提升设计。

5、通过对雁荡山文化的挖掘,结合门户形象、村庄、道路、溪流和绿化设计符合雁荡山气质的亮化景观方案。

6、应以生态保护和环境友好为原则,在设计中应当充分考虑智慧、生态等创新技术的运用。


五、合格申请人资格要求:

1、报名设计单位应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设计团队应由具有同类型项目成功经验的景观、建筑等专业人员组成,团队人员应具有较高级别的注册资质或相应资质。

3、设计团队的项目负责人及主创设计师须由主持过多个同类型项目的资深人员担任。应亲自主持设计工作,参加现场踏勘,评估会的汇报等工作(项目负责人需出具承诺函)。

4、本项目接受联合体,联合体成员(含牵头单位)共计不得超过2家;联合体需签署合法有效的《联合体协议》,并明确牵头单位,各个设计阶段中各方的分工划分方式和设计费用的分摊比例、分配方式等;联合体成员不得再单独或以其他名义与其他设计单位组成联合体参加本次方案征集,不接受个人或个人组合的报名。


六、概念方案征集费用设置:

本项目将选出6家国内知名的设计公司开展设计,并在终期评审会上不分先后推荐3家候选单位,最后确定前3家单位名次。本次方案征集费用均以人民币支付,由所获费用等产生的任何税费均由设计机构(联合体)自理。经过评估后,符合设计要求的设计机构(联合体),依据其排名将获得如下方案征集费用:

一等奖(1名):可获得奖励金人民币95万元(含税)(若未来作为设计单位,设计费相应抵扣;如主动放弃后续深化工作,奖励金人民币40万元)。

二等奖(1名):可获得奖励金人民币30万元整。

三等奖(1名):可获得奖励金人民币25万元整。

入围奖(3名):可获得奖励金人民币15万元。

入围单位参加本次方案征集活动的所有费用(含差旅住宿费)均自行承担。

(若一等奖获奖单位主动放弃方案深化整合工作,则由主办方按先后排名顺序,委托相应设计单位继续整合深化。)


七、征集日程:

2022年06月03日发布资格预审公告

2022年06月18日17:00 报名截止

2022年06月22日前资格预审,确定6家入围设计团队

2022年06月25日(暂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进行解答、技术交流

2022年07月25日前提交正式成果,举行终期评审会

2022年07月28日前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并公布结果

注:以上时间均为北京时间。上述为初步日程安排,征集人会根据疫情等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并提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应征人。


八、报名平台:

浙江政府采购网:https://zfcg.czt.zj.gov.cn/

乐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http://www.yueqing.gov.cn/col/col1229165452/index.html

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http://yds.wenzhou.gov.cn/


九、报名方式:

通过邮件报名。将资格预审文件及资料清单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E-mail:136345778@qq.com,递交的时间以电子邮件发送成功的时间为准。

联系人:谢宗仁

联系电话:13615879562

咨询时间:(工作日 9:00-12:00,14:00-17:00)

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详细要求请参附件。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Yahcg8SO7GpMc6ZNNYI5g

提取码: 5aye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