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山管委会举办2024年第一期“雁荡山讲坛”活动
时间:2024-03-26 14:33:16 浏览次数: 来源:组织宣传处 作者:蔡石磊 字号:[ ]

3月22日下午,雁荡山管委会举办2024年第一期“雁荡山讲坛”活动,邀请同济大学吴承照教授作《风景名胜区与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专题讲座。

1.jpg

雁荡山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黄升良主持会议,浙江省林业局、省自然保护地联合会副会长吾中良和浙江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联合会秘书长虞建华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6143021.jpg

吴承照是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教授,博导,同济大学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先后承担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会科学等重点项目20多项,完成各类规划设计100多项,发表SCI等主要论文200多篇,著作18部,获国家级规划设计奖10多项,国家专利5项,国家及行业标准3项,2020年获英国皇家国际杰出规划奖。

讲座中,吴承照围绕“风景名胜区与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主题,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风景名胜区与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关系”“风景区如何适应国家公园体制建设政策”“风景区价值的重新认识与绿色发展”等重要内容,为雁荡山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讲座视野开阔、内涵丰富、逻辑严谨,体现了高超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理解国家公园建设起到了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增强了推动雁荡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

下一步,雁荡山管委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吸收本次讲座的知识,切实提高驾驭风景名胜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奋力推动雁荡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