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雁荡山博物馆举行消防演练培训 提升应急响应能力
时间:2024-03-28 09:04:4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雁荡山管委会 字号:[ ]

2024年3月27日,雁荡山博物馆举行了一场消防演练,旨在提升博物馆工作人员和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应急响应能力。

此次消防演练培训由雁荡山博物馆组织,并得到了当地消防部门大荆消防救援站、雁荡消防专职队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实战演练、消防知识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情景,以模拟真实火灾事件并进行应急处置。

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积极响应,迅速采取措施进行疏散和灭火,并协助游客有序撤离。通过模拟演练,全体员工熟悉了火灾应急预案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和效率。

雁荡山博物馆负责人表示,这次消防演练是博物馆日常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对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理的重视,确保博物馆内部和游客的安全。未来,博物馆将继续定期组织类似的消防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员工和游客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为保护文物、传承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