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议提案
2007关于开发老区旅游资源议案的答复
时间:2016-10-17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雁荡山管委会 作者:温州市雁荡山管理局 字号:[ ]

  余小云代表:

  您《关于开发山老区旅游资源》的议案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雁荡山风景旅游事业的关心。

  大荆片山老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整合旅游资源,使之与雁荡山内围景区形成一体,将对雁荡山旅游事业产生积极的意义,同时可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城乡和谐发展。

  雁荡山有三个景区显胜门、羊角洞、仙桥地处大荆片,这一区域景点较为分散,开发涉及的资金也比较大,因此这三大景区的开发步伐比较缓慢,随着雁荡山风景旅游事业的不断发展,对主景区游客进行引导、分流,发展大荆片旅游势在必行。

  《雁荡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已修编完成,目前正在报批阶段。《规划》修编中,已全面考虑了大荆片的旅游资源,并进行了远期规划。目前,在开发时机成熟之前,重点是要做好风景资源的保护工作,加强规划管理。

  我们一直提倡吸引多渠道、多方式参与景区景点、项目的开发,早在1984年就已经引入“股份合作制”模式进行项目开发,成功经验已经广泛推行到其他景点和项目开发上,也被国内兄弟景区借鉴。当然,风景名胜区工作必须严格遵守“严格保护、统一管理、合理开发、永续利用”十六字方针政策。尤其在雁荡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地质公园”后,保护雁荡山的自然资源,避免过度开发,为后人留下宝贵的自然遗产是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严格遵照规划要求,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之内,扩大对外开放、扩大招商引资,为雁荡山及周边地区的更快、更好发展不遗余力!

  再次感谢您的议案。

                                  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

                                               二OO七年六月